不平凡的灰姑娘 重新诠释经典童话

2012年12月13日23:11  新浪育儿

  从12月23日圣诞节前夕到元旦1月1日,由北京儿艺带来的经典格林童话儿童剧《灰姑娘》将在世贸天阶大隐剧院上演。昨天下午,剧组在大隐剧院举行了发布会。这一版的《灰姑娘》一方面保持了原童话的浪漫本色,另一方面,还强化了这样一种意志,那就是当小朋友遇到成长中的逆境时,不要轻易放弃,而是要给自己创造机会,帮自己实现心中梦想。

  “墨水”和“笔尖” 邀小朋友帮助灰姑娘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剧中负责讲故事的“笔尖”和“墨水”以开场舞清请出了灰姑娘和王子,灰姑娘和王子跳起了轻快诙谐的宫廷舞。

  “笔尖”和“墨水”这两个角色,在剧中不但会书写出整个童话故事,还会邀请小朋友帮助剧中的灰姑娘克服种种困难,去和自己心爱的王子见面。灰姑娘的两个姐姐,虽然形象自私冷漠,但却荒诞搞笑。灰姑娘的两个姐姐在剧中的舞蹈设计也十分搞笑,她们会和王子跳起左拉右扯的宫廷舞,在滑稽的舞蹈中争夺王子。直到国王愤怒喝止,三个人才停止了这段搞笑的舞蹈。拖把舞、宫廷舞、踢踏舞等贯穿全剧,结合舞美灯光创造出奇幻的舞会效果。

  不平凡的灰姑娘 重新诠释经典童话

  北京儿艺副总经理王东表示,之所以在此档期安排上演《灰姑娘》这个经典故事,就是希望在圣诞节和元旦双节期间,通过重新解读不平凡的灰姑娘,能给家长和孩子们送去富有新意的新年礼物。这一版的《灰姑娘》一方面保持了原童话的浪漫本色,另一方面,还强化了这样一种意志,那就是当小朋友遇到成长中的逆境时,不要轻易放弃,而是要给自己创造机会,帮自己实现心中梦想。

  在这个故事中的灰姑娘,无论有没有水晶鞋,在实现自己梦想的道路上,无疑都是困难重重的。家里的继母、姐妹,还有简陋的服装,都是绕不过去的阻力。但是任何一个人,如果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都会面对一个接一个的困难。如果因为这些困难就退却,当然也就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论别人给不给你机会,自己一定要给自己机会,只有这样才能勇敢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就是此版《灰姑娘》最想传达给小朋友的信息。

  在剧中,灰姑娘的继母,也没有被塑造成一个邪恶的形象。对她自己的孩子来说,她仍旧是一个好妈妈。对于灰姑娘来说,后母只是非常自私地疼爱自己的女儿,也并没有不照顾她。编剧牛万鑫表示,在这个现实中,灰姑娘也会意识到,来自别人的爱,也许不是完全平等的,但是大家各自有各自的立场,不但需要认识到这个现实,也需要学会换位思考。

  “笔尖”和“墨水”形象的设置,也是希望能给灰姑娘增添几个帮手,让她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能得到更多的帮助。在剧中,除了“笔尖”和“墨水”,还有许多小动物的帮助,这些朋友让灰姑娘更接近了自己的梦想。这样的安排也是希望小朋友们能知道,遇到困难的时候,朋友之间的互相帮助,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