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漫画:幼儿园“谍战”

2012年12月14日09: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漫话漫画:幼儿园“谍战”

  不久前,温州市鹿城区一位姓季的妈妈发现两岁的儿子身上有淤青,怀疑儿子在幼儿园受了委屈,为了“搜集证据”,她买了一支录音笔,让儿子带着去幼儿园。有网友感慨:难道孩子家长和老师之间,也要上演“谍战剧”了吗?(12月12日《钱江晚报》)

  按理说,家长和老师共同担负着儿童的教育责任,双方加强沟通携手合作才有利于孩子成长。可是,当家长和老师打起了“谍战”,还利用两岁的孩子 “搜集证据”,这不能不说是教育的失败和悲哀。站在家长的立场,发现儿子身上有淤青,经过简单沟通无法得到确切答案,其焦虑心情可以理解;而频频发生的幼 儿园老师虐童事件,无疑进一步加剧了她的敏感和焦虑;在幼儿园没有监控设备的情况下,她所采取的“录音侦察”虽然有些极端,但也是出于无奈。对老师来说, 被学生家长暗中“监视”,这种不被信任的郁闷可想而知。

  正是家长和老师之间的信任崩塌,才引发了这场令人啼笑皆非的“幼儿园谍战”,其结局注定没有赢家,而孩子的教育无疑成了最大的牺牲品。文/小正 图/春鸣

(原标题:漫话漫画:幼儿园“谍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