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9岁女童遭强暴-妈妈该教会孩子的事

2012年12月19日18:10  新浪育儿
9岁女童遭入室强暴大出血9岁女童遭入室强暴大出血

  12月15日13时40分许,周六,东莞东坑镇初坑村二队,三年级学生小蒋独自在矮小的出租屋里看电视。她的父母吃罢午饭已回厂上班。这时,虚掩的木门被推开了。一个30多岁的男子笑眯眯地走进来,往屋内瞟了一眼:“小妹妹,你爸爸妈妈在不在家?”“他们上班去啦!”小蒋对陌生人说了实话。陌生男子马上反锁了门,将她按倒。小蒋拼命反抗,但无济于事。十多分钟后,该男子逃离现场…

  又一起女童被暴徒戕害事件,让人愤怒,扼腕叹息。一个花一样年纪的女孩,在本该跟同学们欢笑、游戏的年华,遭受了这般蹂躏。女孩被强暴后大出血,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手术,才保住一条性命。沉默两天后,孩子说的第一句话是:“警察叔叔抓到坏人后,不要枪毙他,要一刀一刀割他的肉。”

  这样的一句话让人惊心!孩子不仅身体受到永远无法恢复的伤,内心也可能留下了永远的痛和抹不去的阴影。身体的伤害经过治疗尚能恢复,然内心的恐惧、痛、亦或是恨…孩子需要的可能更多的是心理疏导,和未来身边的人给予的更多的关爱。

  为什么农村儿童、外来务工子女更容易被受侵害?贵州5名男童寒夜被闷死事件曾引起社会大量关注,然而事件过后,恐怕除了当地人、孩子的亲朋好友,鲜少有人继续谈起。刚发生不久的光山22名小学生被砍伤事件,当地政府部门集体失声,媒体曝光后足够多的关注、社会施压情况下,相关部门又开始道歉、调查、整治… 我们的相关部门,为何总是要等到悲剧发生时,才哆哆嗦嗦、相互推诿、亦或手忙脚乱行动起来?为何不从一开始就关注到这些弱势群体,帮助他们更好地工作、生活、照顾家庭和孩子?

  奥巴马日前参加纪念枪击惨案死难儿童活动时说的一句话:"这个世界会依据一个国家如何对待儿童而对它作出评判。"很多人在微博转发,赞扬这句话的本身,就是传达着人们对关注儿童生存环境的渴望。孩子是国家的未来,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他们也同样承载着民族的希望。

  希望政府、社会机构、民间公益组织更多地关注到这样一些儿童。也希望更多的孩子家长,学会怎样保护孩子,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就比如独自一人在家要关好门,不要跟陌生人说话。

  告诉孩子这些事:1.小秘密要告诉妈妈;2.不保守坏人的秘密,坏人可以骗;3.生命第一,财产第二;4.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5.不要喝(吃)陌生人饮料和糖果;6.不要与陌生人说话;7.遇到危险时可打破玻璃,破坏家具;8.遇到危险时可自己先跑;9.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

  保护我们的孩子。

  (文/独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