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遭两任男友抛弃临产孕妇寒夜街头求救

2012年12月31日12:25  扬子晚报网
未婚少女产下男婴。记者卢斌摄未婚少女产下男婴。记者卢斌摄

  女人身怀六甲,正该是备受家人呵护的时候,然而,前天晚上,一名才17岁的临产少女,遭男友抛弃,在南京建邺茶南街头流浪,面对自己快要生了,她不得不请人救救她。昨天,记者获悉,这名少女被送到医院后不久,便生下一名男婴,目前母子平安,但接下来,这对母子的命运如何令人牵挂。

  寒夜临产孕妇街头流浪

  前天晚上7点左右,南京街头寒气袭人,天空下起了雨夹雪。南京建邺茶南街上,沿街一些店铺老板看到一名女子,挺着个大肚子一脸痛苦,在雨雪中流浪,看样子好像快要生了。

  也许已意识到自己真的快要生了,面临危险,孕妇开始电话求助。“林姐,求求您,我肚子好疼,快要生了,请您救救我……”这名孕妇向茶南街上的一家经营化妆品店铺的女老板林小姐求助。此时,22岁的女老板林小姐,正和家人在南京市瑞金路上一家火锅店聚餐。

  林小姐虽然只有22岁,但是她平时待人热情,打来电话的女子,林小姐听出来,是店里以前的顾客,来的次数不多,只知道是安徽人,在南京打工。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林小姐毫不犹豫地扔下碗筷,飞奔出去开车往茶南商业街的店铺赶,同时向媒体求助。

  热心市民展开救助行动

  据初步了解,该孕妇名叫王琳(化名),安徽人,今年才17岁。“快,大家马上将她送医院!”热心的林小姐,以及围观市民和随即赶来的记者,发现孕妇王琳看上去很痛苦,判断她真的快要生了,纷纷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的电话,可是急救中心此时已无急救车。

  闻听此言,一些围观市民上路拦起了出租车,随后记者与林小姐一道将王琳送往明基医院。

  记者迅速与医院相关部门协商,医院立刻为王琳开通了绿色通道,迅速将其推进了产房,不久即顺利产下一2800余克的男婴。

  随后辖区民警也赶到医院,待王琳情绪和身体都平稳后,进行了询问。王琳告诉民警,自己17岁,一年前从安徽老家来到南京打工,在迈皋桥一带上班。

  17岁少女怀孕遭男友抛弃

  昨天一大早,记者再一次来到明基医院,热心市民林小姐仍陪伴在王琳身边,精心地护理着她。林小姐的姐姐还为刚出生的孩子买来了奶粉、衣物等物品。

  说到孩子父亲,王琳眼圈突然红了,她说自己也很后悔,但是找不到孩子的生父。“我是去年初从安徽老家到南京来打工的,在一家娱乐场所认识了打工的男友,一名20多岁的安徽芜湖小伙子,他是在一间酒吧做服务员。很快两人有了感情并发生了关系。可在我发现怀孕不久,将这一消息告诉他时,男友并没有高兴,更没有说什么,随后男友突然失踪了……”

  王琳说,男友失踪后电话号码也换了。自己很生气,也换了号码,让对方找不到自己。但是自己一人在南京挺着大肚子,没人照顾。自己运气好,另一位小伙子好心收留了自己,小伙子成了自己的第二个男朋友。可是在前几天她要临产了,这名男朋友也不知道到什么地方去了。

  采访中,王琳不愿将此事告诉她的家人,她的家具体在什么地方更是不说。不少市民都对王琳和男婴的接下来的命运捏了一把汗。 目前,王琳仍在明基医院,身上又没钱。林小姐和知道情况的市民都表示,还是要找到孩子生父,让其负责。(请报料人来领取信息费)

  记者 卢斌 摄影报道

  原标题 [怀孕后遭两任男友抛弃临产少女寒夜街头求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