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百余孩子办集体婚礼

2013年01月14日08:34  央视网
kiss一下 kiss一下

  1月11日下午,一家幼儿园举行了一场隆重的“集体婚礼”。请注意,不是这里的老师们结婚,而是这里的100多名孩子“结婚”。婚礼有主婚人,孩子们穿着礼服互相承诺,小“新郎”要给小“新娘”戴戒指,他们的爸爸妈妈也在婚礼现场见证。

  婚礼现场很热闹,很喜庆

  11日下午3点50分,幼儿园一楼大会议室里,一对对小“新郎”和小“新娘”排着队、手拉着手,等候入场。特别是小“新娘”,穿着洁白的婚纱,像小天使一样漂亮。

  他们的爸爸妈妈早早在台下等候,对于这场婚礼,家长们也很期待。

  4点整,婚礼正式开始,会议室里响彻着《婚礼进行曲》,小“新郎”牵着小“新娘”的手,依次走上台,顿时,礼花四溅,掌声雷动。

  老师和家长代表担任主婚人,按照大人结婚的程序,新郎和新娘都要接受询问、宣誓。比如“妞妞,你嫁给了亮亮,他如果生病了,你会对他好吗?”“宝宝,你娶了丽丽,如果有别的小朋友欺负她,你会保护她吗?”

  主婚人还会问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和你选择的另一半结婚呢?”所有“新人”更是异口同声:因为我爱他(她)!

  小“新郎”们单膝跪地,给小“新娘”戴上结婚戒指。然后,在众人的祝福声中,或者紧紧拥抱,表达爱意;更亲密的,还当众吻了一个。

  一位姓刘的家长说:“这种形式挺好的,在这个幼儿园,我们的孩子比别的幼儿园的孩子懂得多,让他们体验一下结婚的感觉,消除好奇心,也是一种良好的成长教育。反正我挺支持的。”

  据了解,当日有100多个孩子“结婚”,全部是“自由恋爱”。

  这种“性游戏”,有利于日后性心理健康发展

  幼儿园的李园长说,3至6岁的孩子中,不少进入“婚姻敏感期”,比如有的男孩会对女孩说“我喜欢你”,有的女孩也会给自己喜欢的男孩送糖果,有的甚至就说要和对方“结婚”。

  恋爱、结婚、生子,对于大人来说,意味着很多东西:要开始对对方负责,对家庭负责,要学会成熟、忍耐,学会为人夫为人妻为人父母……这些和性离不开,而性,又是欲说还休的敏感话题。就有新来的家长,因为孩子说了“我要跟某某结婚”的话而有些紧张。

  其实,这正是因势利导、给他们灌输健康婚姻观的好机会。我们可以告诉孩子们关于男人和女人的角色,比如男孩可以当爸爸,女孩可以当妈妈。女孩长大以后,可以生宝宝、当妈妈。男孩和女孩长大后,会跟相爱的人结婚。

  他们举行“幼儿集体婚礼”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只不过这次规模最大。通过此前的实践证明,举行过“婚礼”的孩子,责任感更强,关系更融洽,更加自信和阳光了。  来源:郑州晚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