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虐童背后抽凳子致孩子反复摔倒

2013年01月18日08: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吉林省曝出双辽市一幼儿园女教师用笔划伤四岁女童脸部。日前在长春一幼儿园又曝出一起虐童事件,一名女教师多次从孩子背后突然抽出椅子,摔伤孩子,并多次对孩子进行体罚。

  日前,记者见到了长春市民温女士,温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妞妞今年四岁,在长春翰思青年城幼儿园上学。早在去年11月中旬,就发现孩子半夜里哭闹,时常在梦中惊醒,温女士猜想,孩子一定在幼儿园受到什么惊吓。

  (长春市民温女士)早上我和丈夫特意开车去一次。到园里跟园里说反映孩子夜里惊醒,也睡不踏实,问问发生什么了,老师就说你放心,园里绝对不会发现其它的你想象中的那种事情。

  尽管幼儿园一再称孩子一切正常,但妞妞却依旧哭闹不止。恰巧这个时候,另外一位家长刘女士也称,她家孩子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也害怕去幼儿园。

  【同期】(长春市民刘女士)孩子(我害怕)你为什么害怕啊,为啥害怕啊,儿子,怎么了,你为啥害怕啊,咋啦,为啥害怕。

  【解说】刘女士告诉记者,原来孩子特别活泼可爱,可现在就是这样哭闹不止,这让她感到特别揪心。两位妈妈越琢磨越不对劲,既然孩子境况相同,那么问题会不会出现幼儿园里呢?于是她们再次找到幼儿园,可幼儿园方面依旧说她们在孩子管理上没问题,让她们放心。

  【同期】(长春市民温女士)你这么不信任园里,管理的老师说,我给你一个远程监控的视频,你回家看看,观察几天,看看有没有问题,应该不会有这种发生。

  【解说】通过远程视频观察,温女士和刘女士终于发现了让她们揪心的画面。

  【同期】(长春市民温女士)我就看到我家孩子,被反复抽椅子抽了四次了,孩子被从椅子直接拽到地下。孩子的下巴和脸就直接摔到桌子上,就没有任何防备下抽了四次。

  【同期】(长春市民刘女士)我家孩子抱着老师求饶,她给孩子扔一边去,这个孩子蹲在她旁边,就要这个凳子。

  【解说】一怒之下她们一起找到幼儿园质问,可幼儿园方面始终没给她们任何解释,园长更是避而不见。于是她们为孩子办了退园手续。可事后她们却从其它孩子家长中得知,在开家长会时园长称老师跟孩子只是肢体冲突。

  【同期】(长春市民刘女士)她在大家面前说已经给我们做出赔偿了,我们没拿到她任何赔偿,甚至连当事老师道歉都没有,你说怎么能当大家的面去这么污蔑我们。

  【解说】为了找到虐童真相,记者随两位孩子母亲一起来到事发幼儿园。工作人员以领导不在为由,拒绝记者进入。于是记者来到长春市宽城区教育局,教育局的王科长给出了这样的回复。

  【同期】(长春市宽城区教育局王科长)我们接下来会继续去调查的,我们会去实际踏查的,踏查完之后我们会确定性质,这个情节事情程度轻重,我们会做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解说】就在记者一行刚刚离开宽城区教育局时,幼儿园方面却主动打来电话,称要和两位家长聊一聊。幼儿园钟园长表示,虐童当事者朱老师已经被辞退。而对于那段虐童视频,钟园长又作何解释呢?

  【同期】(长春市翰斯幼儿园钟园长)我的办公室天天视频都是开放的,我都一直在关注,我不在关注视频我也在走班,在看各班的情况,(您的意思是你每天盯着视频看,还是没有发现,那是不是您的工作的失误呢),那可能代表我们老师没有过那种行为啊。

  【解说】这位钟园长始终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提问。而两位家长也表示,希望得到幼儿园方面的正式道歉并退回入园费。对此,钟园长当场答应了两位家长的要求。

  【解说】据了解,这家名为翰斯的幼儿园一共有五家连锁幼儿园。事发后许多家长表示,作为一家从业多年的连锁幼儿园,出现虐童这样的事,她们即感到气愤也很迷茫。到底把孩子送到哪儿,才能真正放心呢?  记者 刘权尹 长春报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