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牛奶发现有毒物质或打击乳品行业

2013年01月25日08:4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消息,新西兰牛奶中发现了有毒物质,可能会对该国总额11亿纽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的乳品行业造成打击。

  新西兰两家规模最大的肥料公司Ravensdown和Ballance Agri-Nutrients都已经暂停出售双氰胺,原因是在乳制品中发现了微量的这种物质。农民将双氰胺喷洒在牧草上,以阻止肥料副产品硝酸盐流入河流 湖泊,这种副产品还可能会导致健康问题。虽然双氰胺在食物产品 中的可接受含量并没有国际标准,但高剂量的双氰胺对人体是有毒的。

  政府官员周四对乳品行业形象可能造成的损害表示担心,这一行业在新西兰出口中所占比例为将近三分之一。

  “新西兰的声誉是以我们所生产之食品的高质量为基础的。”新西兰第一产业部一般标准副主管卡罗尔-巴诺(Carol Barnao)说道,该部负责出口事务和保护新西兰免受生物学风险。新西兰政府目前正在对双氰胺的使用进行研究。

  新西兰杂货零售商协会(New Zealand Grocery Retailer Association)和超市行业巨头Progressive Enterprises并未就此置评。杂货经销商Foodstuffs Auckland也尚未置评。

  在2008年,新西兰最大的公司之一恒天然公司(Fonterra Cooperative Group)曾陷入一项与一家中国牛奶供应商有关的丑闻,至少有6名儿童死亡,30万人患病,原因是牛奶中含有危险水平的三聚氰胺,这是一种模仿蛋白质性 能的工业化学品,允许生产商在牛奶中加水, 同时又不会明显稀释其营养价值。

  恒天然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乳品出口商,而在乳品中发现化学品的最新事件面临成为一桩贸易事件的风险,该公司的公共事务董事总经理托德-穆勒(Todd Muller)周四说道。他表示,暂停使用双氰胺是一种“负责任的作法”。(文武/编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