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华书店寒假主题文化读书活动

2013年02月01日15:24  新浪育儿

  告别收获满满的2012年,全市学子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寒假生活,家家户户也开始为即将到来的蛇年新春做准备,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公司所属各门店在寒假期间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陪广大读者度过快乐的假期。同时在新春来临之际,于2013年1月26日至2月24日隆重推出“金蛇报春送好礼 瑞气盈门品书香”主题文化读书活动。以40余万种图书及音像制品、特色主题展销、文化庙会、迎春送福等精彩的文化读书活动为读者送上丰厚的“年货大礼”。

  板块一:快乐寒假直通车开进书香乐园

  北京图书大厦:

  1、好书惊喜 10元换购    在寒假期间,为了能让广大读者得到更多实惠和惊喜,满足读者朋友的购书需求,北京图书大厦于1月26日至2月24日举办“好书惊喜10元换购”活动。期间,大厦精心挑选了《智慧书》、《家常美食一本全》、《平淡的人生最幸福》、《迪斯尼公主立体拼插》、《学生实用中华成语词典》、《学生实用同义词反义词近义词组词造句词典》、《日光海岸—班得瑞》共七种图书及音像制品供广大随意选择。读者只需单张小票实际消费满200元以上的读者,可以10元超低价格换购,让您在购书之余获得更多意想不到的超值惊喜陪您快乐过寒假,轻松过大年。

  2、寒来“书”往 购书有礼    1月26日至2月28日三层学生部推出了小学生寒假用书有奖展销活动,期间,凡购买小学展台图书单张小票满50元以上,获赠精美纪念品一份,购买小学展台图书单张小票满100元以上,获赠文具套装;购买小学展台图书单张小票满150元以上,获赠优盘一个。同时,于2月1日至2月28日在三层外语部推出百种优秀外语图书8折联展。活动期间,凡购买中国水利水电、清华大学、外语翻译等知名出版社活动用书的读者均可享受8折优惠。于此同时,凡在三层音像部影视、科普、戏曲区域单笔实际消费满188元的读者,可参加抽奖一次,评书机、精美光盘和礼品等着您抱回家。此外,地下一层原版部还推出“优质生活 精品阅读”展销活动,集中陈列生活用书、休闲读物、励志读物等相关图书,凡购买活动用书满200元以上的读者可赠送笔记本;“趣味百科 快乐阅读”图书展销,集中陈列青少读物,凡购买展台图书满100元的读者可赠送钥匙链。让更多的读者能够在假期里喜上加喜!

  3、主题图书展销 饕餮文化盛宴    为了使青少年读者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北京图书大厦还针对读者的不同需求,在各楼层开辟了多个专区,一层推出了2013年新书展,集中经济、历史、哲学、综合、政治类等2013年新书,给读者在节日期间提供一个“美味的节日大餐”。同时,还推出了“带孩子去旅行”旅游类图书展销。集中陈列适合在冬季亲子游的香港,台湾,海南,东南亚等旅游图书,为家庭假期出行提供最佳选择;二层推出了“寒冬书暖怀,知识伴我行”—文学类主题展销,此展销共分为美文吧、青春课、流行小说、异国情等多个文学类版块,供广大读者自由选择。同时,还推出了“轻松渡假期  亲子快乐读”——少儿类主题展销。以童话天堂、认知世界触摸未来、少儿礼品读物等多个版块,集合接力出版社、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等多家知名出版单位推出畅销读物展销,为广大小朋友打造快乐的书香乐园;四层推出了温馨家园展销,集中陈列滋补药膳类、绒线编织类、体育健身类新书,供广大读者阅览选购;三层音像厅推出“浪漫情人节”、“中国味道”、“贺岁集锦”“影片回顾”等精彩音像制品展陪您快乐过寒假,开心过大年! 

  王府井书店:

  1、“2013开年新点看”    涉及社科、文学两大门类,重点推荐柴静《看见》、杨澜《幸福要回答》、贾平凹《带灯》、韩寒《我所理解的生活》、安妮宝贝《眠空》等新书作品。“节日精装礼品书展”精心为不同需求的读者挑选出线装、精装、套装礼品图书,百余种社科、历史、文学、艺术类精品典籍图书,伴读者品读书香书韵。“假期优秀学生读物展”则重点针对学生拓展课外阅读。既有图文并茂适合小读者阅读的《加菲猫》、《小屁孩日记》等原版少儿,也有《傲慢与偏见》、《暮光之城》、《哈利波特》、《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原汁原味的引进版小说。同时,2012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作品,《你的高原》、《一句顶一万句》等历届茅盾文学奖作品,《飘》、《巴黎圣母院》等中外名著也将为学生在假日提供丰富的阅读生活。“新学期教辅工具书展”则将为学生在新学期开辟绿色助学通道,在满足学生对于如《五年中考五年模拟》、《图析考点》等主流教辅图书需求的同时,还为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国外教学资源。《AP课程》、《美国语文读本》、《美国名校入学考试指导系列》以及《美国主流教材》等百余种国外教辅图书的推出使得学生可以更为全面、直观的接触和了解国外教育的方式与理念。

  2、王府井书店“当代文学沙龙”    将邀请著名学者、作家与读者畅谈品读经典的阅读体会。开学之际,王府井书店还将邀请本市著名教师与学生读者交流新学期备课心得。

  中关村图书大厦:

  1、新春“福”来到 会员享好礼    即日起至2月3日期间每周六日,会员读者凡在中关村图书大厦购买图书、音像制品当日单笔消费满100元,凭购书小票即可获赠“喜庆福”一个,满300元即可获赠“吉祥福”一个,满1000元可获赠“吉庆有余”福一个。腊月二十三小年至大年初一,读者凡购买图书、音像制品满100元,可获赠“如意福”一个。喜庆、吉祥的“福”字,承载着大厦对广大读者最真挚的谢意与祝福。2月1日至10日期间,凡在大厦购买图书、音像制品满200元的读者,还可以获赠精美新春大礼包一个。此外,活动期间读者凡编辑“新春寄语”,如“新春愉快,好运常来”@三位好友@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官方微博,即有机会获赠新春大礼包一个。

  2、贴心服务 好礼相随    为进一步深化服务内涵,拓展服务渠道,中关村图书大厦特在三层、四层设置老年读者休息区,休息区内设有专为老年人定制的舒适座椅,使广大老年读者在购书的同时,享受到周到、温馨、贴心的服务,同时也彰显中关村图书大厦人性化、高水平的服务特色。为回报广大读者多年来的支持与厚爱,大厦还携手百家优秀出版社推出“百家出版社 新春送好礼”活动,活动期间,凡在大厦购买指定出版社及类别的图书达到相应的金额,既有机会获得各种精美超值的礼品。如凡购买“成长在线”产品满300元,即可获赠少儿益智玩具一套;购买化学工业出版社指定美食类图书满58元,即可获赠防水时尚折叠包一个。购买接力出版社“刘墉”系列图书2本,即可获得刘墉亲笔书写春联一幅。优质图书、贴心服务、各式好礼,使广大读者在新春伊始就感受到大厦对爱书人的浓浓心意。

  亚运村图书大厦:

  1、联合多家出版社共同让利,推出社科、经管、文学、少儿、生活等数百品种图书特惠专台,优惠回馈读者。其中包括《论中国》、《正能量》、《郁闷的中国人》等众多年度畅销图书。

  2、2月2日举办“疯狂科学之化学秀”科普互动活动,通过独有的趣味实验,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团队精神,使小读者在动手动脑中开发智力潜能。

  板块二:金蛇报春 书店里过文化年

  13家门店设民俗书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追求的文化品位也在不断提高。传统文化类图书,蕴含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魅力,受到了众多读者的喜爱。为了满足广大读者的购书需求,于2月1日至2月24日期间在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公司所属的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花市书店、地安门书店、大栅栏书店、永定路书店等13家门店统一设立“鉴赏民俗风情 传承民俗文化”—民俗图书展,集中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民俗风情、地域风俗、中国风土人情等民俗类图书,让广大读者尽享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内涵和独特魅力。

  24家门店 迎春 送福 品书香 

  为了迎接一个别样的春节,让广大读者把温暖和祝福载回家,北京市新华连锁公司所属的北京图书大厦、小庄书店、花市书店、西四书店、新街口书店、高教书店、翠微书店、地安门书店、大栅栏书店、永定路书店等24家门店共同于2月4日—2月10日推出了“迎春纳福送书香”主题活动,在北京图书大厦每日购书前100名读者赠春联,可凭购书小票至四层大向艺术馆领取名家亲笔书写的福字和春联一套。同时,在其他参与门店购书的读者,可凭购书小票领取名家福字春联一套,数量有限,赠完为止。让贴心的春联福字伴随广大读者在购书之余感受到浓郁的新年气息。

  畅游书海 文化过年——北京图书大厦第三届春节文化庙会

  为了让广大读者在书店中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气氛,在书海里享受知识的乐趣,北京图书大厦特于2月10日—2月14日期间推出“畅游书海 文化过年”——北京图书大厦第二届春节文化庙会。记者了解到,本次文化庙会分为10个主题活动日,初一10:00—12:00 14:00—15:30在一层共享空间举办“写春联 送福字”主题活动,为广大读者曾添喜气氛围,活动时间内凡在大厦内任意消费的读者,可凭购书小票免费领取由资深书法家贾建国先生、李爱龙先生为广大读者现场书写的福字和春联一套;初二10:00—12:00在二层少儿区域举办“风筝制作工艺体验”主题活动,现场邀请民俗艺术家邵建国到场为广大读者展示风筝制作技巧和方法。14:00—17:00二层少儿区域举办“软陶雕塑体验”主题活动,现场邀请雕像艺术家魏君丽女士到场面对面交流软陶雕塑艺术,并与广大读者进行现场互动体验。14:00—17:00在四层大向艺术馆举办“雕版印刷展示”主题活动,邀请雕版高级技师邵建国先生到场为广大读者演示雕版印刷技术,并与广大读者互动,体验。同时,现场还举办“自由漫画创作”主题活动,现场邀请著名漫画家武建军先生、王山甲先生到场为广大读者即兴创作漫画。凡单笔实际消费200元以上的读者,可获赠肖像漫画一张;初三14:00在四层大向艺术馆举办“金漆镶嵌宫廷艺术”讲座活动,现场邀请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武振芬到场为广大读者讲解金漆镶嵌的悠久历史及镶嵌的艺术风格。初四14:00举办“浅谈北京皮影”讲座活动,邀请“德顺班”皮影第七代传人路宏伟到场为广大读者讲述皮影戏的起源及发展。初五14:00还举办“北京雕漆艺术”讲座活动,现场邀请西城区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北京雕漆”区级传承人朱祥东老师到场为广大读者讲解北京雕漆工艺及技术。初六14:00与宣南诗社共同举办“家是避风的港湾”图书朗诵会,邀请著名诗人陈满平、九月文学社秘书长武俊颖、北京青年朗诵艺术团副团长周园园、著名主持人李军、著名主持人李世英到场用诗歌朗诵的形式为读者们推荐《送你时间》、《谢春池诗集》、《中外现代诗歌导读》等书中的精彩片段。

  同时,在大年初三至初五,每日9:30至16:30在四层大向艺术馆都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展卖” 活动,其中包括金漆镶嵌、传统药香、雕漆工艺、皮影艺术、象牙雕刻、砖雕工艺等许多老北京民俗文化物件,读者可以现场了解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魅力。 

  此外,在初一至初五期间,还推出了“幸运抽奖,惊喜就在你身边”活动,凡单张小票实际消费满200元的读者,可至三层音像厅参加幸运抽奖一次,折叠自行车、相机架、益智玩具、购书券等厚礼等着您拿,让广大读者尽享惊喜不断、好礼不断的快乐假期生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