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孩背玩具枪参加集会抗议禁枪

2013年03月04日08:47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2岁女孩阿里安娜·鲁德鲁姆身背六发式左轮玩具手枪游行。 2岁女孩阿里安娜·鲁德鲁姆身背六发式左轮玩具手枪游行。

  2岁女孩阿里安娜·鲁德鲁姆身背六发式左轮玩具手枪游行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盐湖城枪支管理法抗议者携枪集会游行。2岁女孩阿里安娜·鲁德鲁姆身背六发式左轮玩具手枪“对话”奥巴马。

  继去年12月美国康州枪击案后,枪支管理法一直受到关注,总统奥巴马的控枪提案也受到枪支爱好者和美国步枪协会的反对。3月1日,犹他州议会通过一项法案,允许私藏枪支,同时又明文规定禁止私藏的枪支上膛。3月2日,这一法案在犹他州引发300余挺枪者集会抗议。

  据统计,约有300人公开携带步枪或手枪在盐湖城市中心参加集会。作为集会中“最年轻”的挺枪派之一,2岁美国女孩阿里安娜·鲁德鲁姆引人注目。她“身负”一把银色玩具手枪,手持抗议标语:“亲爱的总统先生,为什么您不能让我爸爸妈妈用枪来保护我们姐妹的安全呢?”

  据美国广播公司网站去年12月发布的一项统计显示,2012年美国枪支销售创历史新高。截至11月末,已经有1680万件枪支购买背景审查申请。持枪还是 禁枪,这是一个永恒的美国式悖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私人枪支持有国。《美国枪史》一书中有这样的叙述:“枪是秩序的象征和保守主义的图腾”。两百多年来合 法持枪的争议从未停止,美国人对持枪权的坚持捍卫了自由的价值和宪法的权威,但全民持枪对公共安全造成的危害也触目惊心。本报综合报道徐娟实习生程妮

(原标题:美2岁女孩背玩具枪抗议禁枪)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