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三成家庭因“夜哭郎”解体

2013年03月21日08:29  中国日报网 微博
 英三成家庭解体源起“夜哭郎” 英三成家庭解体源起“夜哭郎”

  任何家里有不肯好好睡觉的幼童的父母都会证实这一点,长期的疲倦和持续的烦躁会让你的感情关系承受巨大压力。事实上,调查显示,缺乏睡眠是三分之一夫妇离婚和分居的一个重要原因。

  英国第4频道在推出一个针对这一题材的新系列节目之前,委托开展了一项调查。该调查显示,被调查的父母平均每晚睡眠还不到六个小时。调查还发 现,十分之三的离婚夫妻称有小孩后一直睡眠不足是导致他们分手的一个原因。近45%的父母说,他们曾经在不应睡着或不安全的地方打瞌睡,二十分之一的父母 承认曾在开车时睡着。

  孩子整晚不睡,以及努力让孩子在正常时间上床睡觉,对父母们而言都是同样重要的事情。在接受调查的2000名父母中,近半数人称让孩子在固定时间上床睡觉是每夜的战斗任务。

  约有11%的父母们承认自己夜里曾假装睡着,这样他们的配偶只好被迫去应对哭泣的小孩。此外,为了不听见孩子的哭声,11%的父母称自己把门关上,9%的父母称自己把电视音量调高。五分之一的父母把孩子不睡觉归咎于在孩子房间里安放了电视机。

  心理学家塔尼娅拜伦是参与制作这一名为《睡前直播》新系列节目的专家之一,她表示这一调查不是要指责父母,而是要指出家庭的停工时间正在被工作要求和技术的诱惑力所侵蚀,从而造成了睡眠缺失。《睡前直播》将让人们可以通过视频电话参与到节目中来并寻求帮助。

  她说,成年人的睡眠不足也是让人担忧的一个问题,她还提到了对睡眠不足的母亲们所做的测试。“那些没有睡觉的人就和喝了酒的人一样危险。曾经有个女人闭着眼开车走了100米。”

  “我们要记住的是本质上我们是按照昼夜节律来运作的生物,如果我们得不到睡眠,我们就会让我们的大脑遭受持续的压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