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区幼升小面试题大汇总

2013年03月29日08: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面试内容归纳面试内容归纳

  随着育民、育才超常班选拔考试的逼近,大家对于面试的心情,是越来越紧张了。一方面,想帮助孩子提高,苦于没有有效、合适的方法;另一方面,强加孩子练习可以保证会了,又怕临场发挥不好,真是多方纠结……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今天,我们就先盘点一下面试考的内容,然后再看看牛校到底考什么题型,最后,再有方向性的帮助孩子练习、提高。

  一、面试内容归纳(如上图)

  二、针对面试内容,我们再来看看各个小学的面试真题。

  1、实验二小:

  考试形式:面试,时间为10分钟左右。一个老师面试一个学生。

  考试内容:首先老师问小孩叫什么名字,在哪个幼儿园,然后开始提问。大致有如下题目:

  (1)老师给一幅图,说"右下角有一个蓝色的星星,请找出来"。

  (2)猜谜语,共有两个。其中一个是"黄身体,脱掉绿衣服,里面全是黄珠子",打一粮食。

  (3)拼七巧板,要求拼成一个正方形。

  (4)移动两根火柴改变小鱼的方向

  (5)四幅图,排列顺序,讲一个故事

  (6)3+3=○,○+○=⊿,○=(),⊿=()

  2、育民小学

  考试形式:面试,18个小孩一个班,共40分钟。

  考试内容:

  (1)轮流上台自我介绍,名字,地址之类。

  (2)轮流上台进行才艺展示,如唱歌、弹琴、快板之类皆可。

  (3)老师讲一个小故事(森林电视台招聘小小卫生员,以前考过的),然后提问题,小朋友在纸上选择答案。

  (4)六道找规律题。

  (5)一个正方形,切掉一个角,还剩下几个角?

  中间休息,喝水,老师带着跳了一段操。

  3、黄根城小学

  考试形式: 笔试,时间为1小时左右。共有三张试卷,大概2/3为英语,1/3为数学。 对于每一题,老师念题目,然后小朋友做题。过一段时间后,老师再念下一题。

  考试内容:

  英语方面包括:

  (1)听力:录音机播放一些单词的读音,要求在试卷上勾选出对应的动物。

  (2)单词释义:左侧几个单词,右侧几个图片,要求在它们之间画出对应关系。如:左边有一个"milk",右边有一杯牛奶的图片。

  (3)中英文对应:左侧是一组中文词语(也可能短句?),右侧是一组英语单词,要求在它们之间画出对应关系。

  数学方面包括:

  (1)100以内加减法。但两个操作数中,有一个会小一些,例如77 - 5。

  (2)试卷上画了一个时钟,问:过10分钟后是什么时间,请写出来。

  4、奋斗小学

  考试形式: 大概25个小朋友一个班,老师将他们领到教室,然后轮流上台自我介绍。为节约时间,老师要求自我介绍只讲自己叫什么名字,有什么爱好(只能讲一个爱好),一共只能讲两句话。

  自我介绍完了以后,老师给每人一张试卷,开始笔试。和黄城根小学一样,老师念题目,小朋友做答案。一共下来在50分钟左右。

  考试内容

  (1)数学,10以内加减法。

  (2)小鸭吃了15个虫子,小鸡吃的虫子比小鸭少得多,问小鸡吃了多少虫子?候选项:10个,12个,6个。

  (3)小动物们在排队,从左边数小猫是第3个,从右边数小猫是第5个,问一共有多少个小动物?

  (4)左侧一组拼音,右侧一组汉字,请画出对应关系。我问:不认识字怎么办?小孩答:老师会念的。  (5)一个框中有三个汉字,请将其中两个连起来,如(朋,友,有),老师念"朋友",请小朋友在其中两个字上连线。

  5、复外一小

  考试形式: 面试,时间为30分钟左右。一个老师面试一个学生。

  考试内容:

  (1)复述故事。大公鸡有红红的鸡冠,下巴上还有两个红红的内垂。身上有金色的羽毛,早上会喔喔地叫。请小朋友复述一遍。

  (2)数学:20以内加减法;请小朋友从34数到50。

  (3)英语:用英语说自己的名字,几岁了,用英语说各个数字、各种颜色。

  (4)拼图:用四个三角形拼一个正方形;用圆形、正方形、三角形、两个小棍搭一个小人(先给看一下图片说明);用七巧板拼出指定的图形。

  6、 二里沟小学

  考试内容:

  (1)数学(100 以内加减法,其中一道45+50=?)

  (2)拼音(在一棵拼音树上摘下拼音果子)

  (3)用七巧板自由组合图形

  (4)用一些木棒搭三角形

  (5)短时记忆(若干个红色,白色,绿色,蓝色,黄色图案,老师让考生看过后闭上眼睛,老师拿走一个颜色,问考生那个不见了?)

  (6)英语 (老师问:what’s your name? How old are you? 用英文看图说出苹果,大象,猫,狗,鹅等等)

  (7)看图说话:(一幅春天来了的图)

  7、分司厅小学

  考试内容:

  (1)一队小朋友由老师带到四层,一个老师考一个学生,没有写名字,也没有写汉字。

  (2)聊天:姓名,父母在哪里上班,小时候上什么幼儿园。

  (3)看图说话:小朋友同时看录像,然后跟自己对应的老师讲一遍。(猴子打水的故事)

  (4)口算20以内的加减法。

  (5)数方块。(好像几个学校都考了)

  (6)跳绳和拍球。两个两个的比赛。

  8、 和平里九小

  考试内容:

  (1) 孩子姓名,父母的姓名,爸爸妈妈住在哪里?

  (2) 发一张卷子,要写名字,再写五个会写的字。

  (3) 看图说话,四幅图片,讲1个故事。

  (4) 按规律填图填数:比如10,20,(),()。一个黑珠,两个白珠,一个黑珠,两个白珠,(),两个白珠。

  (5) 算术题,基本是20以内的加减法;

  (6) 数方块。

  (7) 跳绳,往返单脚跳,双脚跳。

  9 、双榆树中心小学

  考试内容:

  (1)树上有8只鸟,飞走5只,又飞来3只,树上有几只鸟?

  (2)妈妈今年26岁,爸爸比妈妈大3岁,3年后爸爸多大?

  (3)小红有5个苹果,小(明)比小红少两个,他们一共有几个苹果?(4)自由画画,我儿子画了一棵大树,说有小朋友画虫子。(用铅笔画,儿子说没水彩笔,可能是考孩子的素描基础)

  10、 培新小学

  第一环节:领号,让孩子自己在号码条上写上名字

  第二环节:在一间教室拍球(左右手轮换)、跳绳(双脚、单脚、花样跳)、跳远

  第三环节:去另外一间教室,前门那儿两位老师问孩子问题,同时后门那儿有一位老师跟家长[微博]聊。

  考试内容:

  (1)简单的数学题(20以内加减法,从13数到31等)

  (2)找规律:三角、圆、正方形按规律排列,空出一部分,问孩子空的部分应该是哪些图形

  (3) 简单的英语(what"s your name?)

  11、中古友谊

  考试内容:

  (1)牛的汗在哪里

  (2)老师讲一个故事,讲完故事后请小朋友把故事中提到的小动物圈出来

  (3)将大公鸡的尾巴涂上颜色

  (4)(是看图片问答)猴子的衬衫是什么颜色的-紫色

  (5)写自己名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