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作家“儿童写作有道”工作坊计划

2013年04月08日10:53  新浪育儿
《我是一只爱写作的铅笔》作者山姆史沃普 《我是一只爱写作的铅笔》作者山姆史沃普
《我是一只爱写作的铅笔》封面 《我是一只爱写作的铅笔》封面

  儿童写作有道

  ——从新的视角认识写作

  “二十多年前,在我还是中小学生的时候,写作对我来说是件痛苦的差事,四年前儿子上小学,一年级的日记作业对他来说几乎是不可完成的任务。但是我知道当内心涌动的情感推动我的笔尖是,写作是件超级美妙、享受的事情。可如何让孩子发现这一点?这是每个老师和家长的功课。”这是一个妈妈对孩子学习写作表达的心声。

  2013年4月22-23日,我们请来了美国儿童文学作家、《我是一支爱写作的铅笔》作者山姆·史沃普先生为我们带来一场从新的视角认识写作的工作坊。

     主办方:新浪育儿频道

     联合主办:悦纳教育

     活动支持:京华小鲁
    京华小鲁是《京华时报》旗下从事童书出版的新兴部门,致力于面向儿童、面向家长的图书出版,希望藉由阅读,为孩子在童年埋下幸福的种子,改变中国儿童教育及成长环境,进而向中国的未来发力。“京华小鲁”目前已在国内童书界崭露头角。

  【工作坊时间和内容】

  4月22-23日,每日9:00-12:00

  时间安排

  9:00-10:30 讲座

  10:30-11:00 茶歇

  11:00-12:00 实践活动

  工作坊中山姆将带领我们从新的视角认识写作的价值和诱惑力,帮助我们思考我们自己是如何爱上写作的,以及我们可以从何种角度帮助孩子爱上写作。

  此次工作坊的听众对象是6-12岁小学生的父母、老师和儿童文学作者。

  【导师简介】

  山姆·史沃普 (Sam Swope),美国童书作家,曾创作多本评价极高的儿童绘本与读本,包括《住在自由街的阿拉布里人》(The Araboolies of Liberty Street)、《克拉奇》(The Krazees)、《得走了!得走了!》(Gotta Go! Gotta Go!)以及《杰克与七巨人》(Jack and the Seven Deadly Giants)等。

  史沃普老师在美国纽约皇后区的一所小学开办写作工作坊,教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写作。这是个极大的挑战,因为这个班级里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28位小朋友来自21个不同国家,说着11种不同的母语!

  史沃普老师陪伴着这群多元肤色、精力旺盛的孩子从三年级成长到五年级,为他们精心设计了各种教学计划:带他们到博物馆看盒子展,再让他们制作盒子,创作一本诉说盒子故事的“盒中书”;让他们把身体的轮廓画成一座小岛,写出自己的小岛故事;带他们到中央公园各自认养一棵树,观察树的变化,并写信给它……他耐心地诱导他们写出一个个故事,看着他们的才能开花、结果。

  在史沃普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手里的铅笔成为开启写作魔法的钥匙——原来只要用对方法,点燃孩子的创作热情,他们就都拥有独特且令人期待的天赋与才能。

  史沃普老师记录此段经历写作而成的《我是一支爱写作的铅笔》出版后引起各方关注,并获得当年度的“美好人生图书奖”、“柯里斯托弗奖”及《出版家周刊》的年度好书。《哈佛教育评论》专文对本书及史沃普老师充满魔力的创意写作教室进行了报道。

  【培训地点】

  北京创意宝贝大悦城中心(青年路朝阳大悦城10层DO3)

  【费用和报名】

  培训费用:600元/人,包含材料费和茶点费用,不包含其他费用(交通、住宿、餐费等)

  名额限制:60人

  咨询电话、邮箱:yonaedu2012@gmail.com   18910843055  张老师

  报名流程,

  1.手机短信或邮件报名,报名邮件标题请用“报名+课程名称”

  2.报名邮件或短信内容请写明参加的工作坊题目(如:写作有道),参加人姓名,邮箱、手机号码等信息。

  3.收到报名信息后,我们会及时回信告知您缴费账号,请您尽快缴费以便确认报名。请在转账的费用按照报名手机尾号,上加一个小尾数以示区别(比如手机号9280,费用600元,可以转账600.80元)。转账后,请电话、短信或邮件通知我们,以便及时准确对帐。

  4.开课前三天左右,大家会收到开课通知,提醒大家准时参加。

  【温馨提醒】

  1、请大家爱护活动场地的环境,遵守秩序,请勿大声喧哗。

  2、工作坊会提供茶点,为了环保,请自备水杯和手帕。

  3、课堂上请勿接听电话,并请保持您的电话处于静音状态或关机。

  4、请尊重讲师的知识产权,全程谢绝录音、录像及拍照,多谢合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