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学生指认性侵儿童逃犯在北京当外教

2013年04月27日13:24  北京青年报
BBC“Crimewatch”节目网页 BBC“Crimewatch”节目网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消息,英国警方正在通缉一名涉嫌在2000年至2002年间传播淫秽儿童照片和性侵儿童的逃犯。此前,该嫌犯曾在 北京一所国际学校当外籍教师,有迹象显示,目前,他仍可能潜伏在其他省份从事外教工作。BBC网站呼吁民众发现该名嫌犯及时报警。

  北京某国际学校多名学生指认

  被通缉的人名叫尼尔·罗宾森(Neil Robinson),男性,46岁。在英国时他生活在萨里和苏塞克斯地区。嫌犯的照片刊登于BBC的“Crimewatch”节目的网页上,该节目收录了 一些犯罪现场的录像片段,而这些片段中作案的人在逃,所以,节目借此可以“动员”观众发现这些面孔以助警方破案。罗宾森的照片刊登于去年9月27日。

  罗宾森的照片于最近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快速传播,不止一名某北京国际学校的学生指认BBC上显示遭通缉的逃犯正是自己的老师。

  学校称没有遭到过投诉

  随后,一个叫做“Beijing Kids”的网站撰文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跟踪报道,这个网站专门给在北京的国际家庭一些教育资源和衣食住行上的指导。

  根据该网站显示的消息,北京某国际学校已经承认罗宾森在该校工作了3年,然后在2012年5月的时候因个人原因突然离开。去年6月曾有人接到他的邮件说自己在英国更新护照。学校发言人称罗宾森在该学校期间,没有“正式或非正式的投诉和抱怨”。

  网站消息称,他是一个受欢迎的老师,但他曾经跟学生开玩笑说自己正在“写一部色情小说”。他是一个活跃的人,据称似乎与一名中国女子结婚。

  很可能在其他省份

  记者在搜索时发现,罗宾森曾经在一个名为“NetworkESL”的外籍教师找工作的网站上进行注册,他被陈列在该网站的外籍人才资源库里,最 后更新是在2010年,上面显示,“罗宾森,英国国籍,计算机专业,本科学历,有8年在中国的工作经验。”他在附加说明中表示,希望该网站能够帮他找到一 个职位。

  网站称,由于护照的限制,他有很大可能不在北京,但在中国境内的其他省份。一名学生回忆说,罗宾森曾在2011年告诉他,自己打算去另一个省份继续教学。

  据悉,中国的学校无法查验外籍教师的身份背景是否对学生形成威胁,警方呼吁知情人士及时报警。

(原标题:英国性侵儿童逃犯在中国当外教)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