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疑遭邻居性侵致下体出血

2013年05月03日11:2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外来务工家庭更应加强对孩子的监管。这个年龄段孩子可以进行早期性教育,让她意识到身体有些部位要重点保护不能让外人碰。家长应有意识培养孩子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孩子如何防范预防,如何躲避伤害。

  ———深圳市和洋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蒋老师

  南都讯 记者郭启明 王子荣 离家玩了几个小时后,回家时下体出血。前晚,深圳市龙华新区一名3岁幼女疑遭人猥亵,经家人询问,女童指认一名男性邻居曾触碰其下体。目前,女童仍在住院 治疗。龙华警方将该男子带走调查。有儿童心理专家建议,对于该年龄段的孩子应进行一定的早期性教育,家长在加强监护的同时,培养其自身保护意识。

  邻居伯伯施暴还不准告诉家长

  林小姐几个月前从湖北老家来到龙华新区观澜街道,帮亲戚打理一家餐馆,平时和三岁大的女儿小芸(化名)住在一起。前晚,小芸独自离家外出玩 耍,9点左右回到家中时,林小姐发现其下体出血。经查看,林小姐意识到女儿可能遭人性侵犯,忙询问小芸。“她一开始很害怕,不肯说”,在林小姐的劝说下, 小芸才称,在楼上邻居家玩耍时,一名伯伯触碰了她的下体,造成受伤,事后还威胁她不准告诉家人。

  林小姐随后报警,并将小芸送往医院治疗。经检查,小芸的下体肌肉撕裂。昨日上午,小芸在医院进行了手术,目前仍在住院治疗。医护人员称,孩子年 幼,术后恢复能力较强,预计伤情不会对以后的生活带来影响。龙华警方表示,事发后小芸指认的这名男子已被警方控制,正在接受调查,案件正在取证调查当中。

  安抚孩子家长要先调整心态

  看着女儿受此折磨,林小姐和家人非常愤怒,她更担心此事会给小芸造成心理阴影。“孩子毕竟年幼,只要注意方式方法处理得好,对以后的成长不会带 来影响”,深圳市和洋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蒋老师表示,要给小芸心理抚慰,父母首先要调整心态,在多陪护安抚孩子的同时,不要过多提及敏感字眼。“如果 孩子哭闹,让她正常发泄出来”,蒋老师称,孩子受到伤害后会有烦躁敏感、没安全感等反应,这些都是正常情绪,不要刻意压抑,应该有意识地疏导。

  蒋老师称,深圳是外来移民城市,外来务工家庭更应加强对孩子的监管。“这个年龄段孩子可以进行早期性教育,让她意识到身体有些部位要重点保护不 能让外人碰”,蒋老师还建议,家长在加强监护的同时,也应有意识培养孩子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孩子如何防范预防,如何躲避伤害,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原标题:3岁女疑遭邻居伯伯猥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