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误把汽油当饮料喝后去世

2013年06月03日08:28  钱江晚报

  “儿童节到了,我正打算给他买节日礼物,可是谁想到会发生这么的事。”在义乌打工的江西人章某痛不欲生。就在儿童节的前一天,他3岁的儿子因为误喝汽油,死了。

  误把汽油当饮料

  

  三岁儿子,没能救回来

  

  父亲痛不欲生:不该把汽油放在饮料瓶里,不该放孩子一人在旁边

  儿子没了,章某很自责,回想起来都是自己的错。

  5月31日下午,在义乌后宅出租房里,章某见自己的摩托车没油了,便从房间里提来一只装有汽油的饮料瓶,用细管将汽油输入摩托车储油罐内。这时,儿子正在旁边玩耍。

  过一会儿,章某见汽油还没加完,便回房间了。几分钟后,章某突然听到儿子的哭叫声,马上走出来,发现儿子将塑料瓶里的汽油喝进肚子里了。

  章某见状,赶紧给儿子喂水,并拔打120求救。

  呼啸而至的120救护车很快将孩子接到了稠州医院。在抢救室,医生检查发现孩子已经意识不清、脸色苍白、呼吸急促、脉搏微弱,还伴有抽搐等症状,另外,口、鼻间断性地冒出泡沫状血液。

  医生诊断他为吸入性肺炎、急性肺出血,病情非常凶险。医院立即组织儿科、内科多名专家进行抢救。

  但是因为病情危重,这个来到人世才两年多的孩子,就这样走了。

  年幼的孩子不知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容易发生误饮、误食的情况。家长一方面要妥善放置药品等容易被孩子误食的物品,另一方面要了解一旦孩子误饮、误食,该如何把握黄金时间急救。

  据稠州医院儿科主治医师程梅介绍,误饮、误食的紧急处置,重点是避免孩子窒息以及判断让孩子吐或不吐,小孩容易误饮的医药、化妆品、化学药品中,有些要催吐,有些则不能催吐。

  ●喉咙有异物阻塞时

  小孩最常误食的物品为硬币、玻璃珠等,一旦发生物体误食时,要将小孩的身体倒过来,用力拍背部让异物吐出。若异物卡在气管深处,则不宜取出,应立即送到医院救治。

  ●需立即催吐的物品

  误食容易引起中毒的物品时,先确认意识清醒后,再让小孩喝牛奶或水把东西吐出来,随后立即送医院。

  如果是误食樟脑丸或油漆等物,喝牛奶反而会加速毒物的吸收,所以只能喝水。

  ●不能催吐的情况

  灯油或汽油等石油制品一进入气管会导致严重疾病如肺炎。至于强酸性或碱性洗洁剂等若催吐,反而会伤害喉咙粘膜,使粘膜破裂,所以绝对不能催吐,要带着装有剩余误食物品的容器,尽速送医。

  另外,不管误食何种东西,只要有意识昏迷、发生痉挛的情况,就绝对不能催吐。通讯员 韩有漳  本报记者 贝远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