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以近114亿港元全购雅士利股权

2013年06月18日17:5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6月18日消息,蒙牛乳业[微博]和雅士利国际下午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蒙牛乳业将全购雅士利乳业,总金额约为114亿港元,现金方案下的股份要约价位每股股份3.50港元,相对于在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报出的每股股份3.2港元而言,大约溢价9.4%。

  假设于截止日期前并无未行使期权获行使及假设所有股东接纳股份要约及选择现金方案(但张氏国际除外,其已承诺根据张氏不可撤销承诺就其持有的所 有股份选择现金加股份方案),则收购要约的价值总额约为11,350,410,155港元及1,244,056,766股要约人股份。

  假设于截止日期前所有未行使期权获全数行使及假设所有股东接纳股份要约及选择现金方案(但张氏国际除外,其已承诺根据张氏不可撤销承诺就其持有 的所有股份选择现金加股份方案),则收购要约的价值总额按全面摊薄基准约为11,398,684,966港元及1,244,056,766股要约人股份。

  蒙牛公告显示,本次蒙牛即将收购的是雅士利董事局主席兼创始人张利钿及其兄弟拥有的“张氏国际”持有的全部1,826,808,760股股份,以及雅士利另一股东凯雷亚洲所持有的853,631,240股股份。

  根据股份要约,蒙牛可选择行使两种方案:其一为现金方案,以雅士利每股3.50港元作价;其二为“现金+股权”要约方案,即以雅士利每股 2.82港元作价加0.681股雅士利股权的形式。其中,现金收购方案相对于在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报出的每股股份3.20港元收盘价大约溢价9.4%。 (晓峰)

  相关专题:蒙牛控股雅士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