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1名华裔母亲将幼女留烈日下车内被捕

2013年06月29日10: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多伦多6月28日电 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马卡姆市27日中午时分,一名在一家华人超市购物的华裔母亲因将两岁幼童留置于烈日下的轿车内,而被按遗弃儿童罪逮捕。

27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有市民在一家华人超市外的停车场上,发现一辆暴晒在烈日下的轿车内坐着一名无人照看的幼童后,立刻打911报警。

警员抵达现场之后﹐看到那辆轿车的车窗开了一条缝透气﹐但车内的热气已经令女童的情况不妙。警员当机立断﹐用警棍砸烂车窗把小童救出。

这时,女童42岁母亲购物后回到自己的汽车旁﹐却被警员当场逮捕并开始调查。两岁女童被救护车送去医院﹐对心肺等重要器官做检查。之后﹐女童交还给其父亲。至于女童的母亲﹐已被控以遗弃儿童罪名。

加拿大安全理事会的麦坎德教授表示﹐与成年人相比﹐儿童调节体温的能力要弱很多﹐如果处于高温环境当中﹐儿童的体温会以成人3倍的速度上升。在这样的情况下﹐孩子的身体器官难以适应高温﹐会出现丧失功能的情况﹐最后导致死亡。

而在大多伦多地区的米尔顿市﹐26日同样发生了两岁的幼童被单独留在车内的事件﹐但这一幼童却因为暴露在高温下的时间太长而不幸身亡。

据警方称﹐26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在米尔顿市一座民宅的车房外﹐有人发现一名无人照看的小童坐在一辆房车内﹐当时的室外气温高达摄氏30度﹐因此困坐车内的小童情况危殆。救护员赶来时已经没有回天之力。

警方调查发现﹐男童的父亲当天去上班﹐母亲去赴一个约会﹐5岁的姐姐回校上课﹐剩下这名男童则由50岁的祖母照看。但不知什么原因﹐男童一直被单独留在车内。

据此间的明报报道,警方凶杀案调查组的警探正在进行调查﹐来确定这是一宗谋杀案﹐还是一宗疏忽的意外。

(原标题:加拿大一华裔母亲因将稚女留酷热车内被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