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北童话团《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简介(图)

2013年07月04日11:45  新浪育儿
台北童话团《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简介(图)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单位名称 如果儿童剧团 IFKIDS THEATRE

  剧目名称 《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

  剧目类型 经典童话改编

  剧情简介

  在大家都听过的〈白雪公主〉故事里,有一个人我们忘记了、有一个人你不知道,她的名字叫做“煤球”。她又黑又不起眼,看起来总是脏脏的,她是一个仆人,专门服侍皇后,帮皇后换衣服、扫地,还有,擦拭神奇的魔镜;她也是和公主一起长大的好朋友。

  当白雪公主十七岁,皇后再度问起:“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魔镜不再说出她想听的答案时,嫉妒的皇后开始想除掉白雪公主,但白雪公主每次都在惊险中逃过一劫。为什么皇后计划都会失败?是有人在帮助白雪公主吗?还是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秘密?

  《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要告诉你,公主、王子、皇后都不见得是世上最美丽、勇敢的人;值得我们敬重与肯定的人,是有爱、勇于付出、全心奉献的人!

  亮点推荐

  1.运用说故事技巧,唤起老故事,发出新光芒!

  编剧偷偷改变了故事的一个小环节,加上了一个神秘人物,却让〈白雪公主〉这个大朋友、小朋友熟知的故事有了一个全新的面貌,不一样的感觉。这个故事要鼓励每一个人,就算我们不是富翁、不是总统,我们还是可以拥有一颗善良的心,过着属于自己快乐的生活。就算我们不是大人物,我们也可以有小人物的梦想与坚持。

  2.走出刻板印象的角色,更贴近孩子生活

  一般传统的儿童故事大部份的角色都是属于单面向的模式,这样的故事往往太理所当然、了无新意。在这个故事里编剧将创造出每个角色的动机欲望和挫折──皇后想要被全世界的人记住他的美丽,公主因为过分娇弱而需要煤球帮忙煮汤及照顾七矮人,敦厚的士兵因为煤球的关爱而燃起了道德的勇气,因为懦弱而被父王赶到森林里练习打猎的王子,他们都是我们熟悉却又陌生的新角色,在故事推展下观众会时时有惊奇的感受。

  演出时间

  2013年8月17日15:00、19:15

  2013年8月18日15:00

  演出地点

  中国儿童剧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