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工商局:喜凯童装甲醛超标

2013年07月16日09: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甲醛和pH值可以说是童装的两大“杀手”,北京市工商局昨天通报的童装类商品抽检结果显示,“SEKISE喜凯”牌童装两个批次的产品被检出甲醛超标;“小数点”牌单条裤等两款童装pH值不合格。这样的服装会对儿童皮肤产生刺激。

  甲醛超标的两款童装均为北京冀鹏海丰瑞通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SEKISE喜凯”牌童装,分别是批号为QA8071的女童亮片蝴蝶结牛仔裤和批号为QA8063的双口袋男童牛仔裤。

  桂林灵川兄弟针织服装厂批号为8317501的“小数点”牌单条裤、宁波华伦瑞泰服饰有限公司批号为72B52的“Alphabet(爱法 贝)”两款童装pH值不合格。广州市小狗巴纳儿童服饰有限公司批号为30597的“小狗巴纳”长裤、香港福娃贸易有限公司批号为11306的“九州娃”衬 衫等7款童装纤维含量不合格。详细的不合格产品名单,可到市工商局网站查询。

  据介绍,为使织物不起皱、不缩水、不褪色,许多纺织品中都会加入含有甲醛的人造树脂交联剂、活性染料色牢度促进剂等成分。但由于高温或氧化物和 pH值变化的影响,甲醛会以气体形式从织物中释放出来,对人体产生危害。孩子长期穿着甲醛超标的衣服,会产生疲倦、失眠、头疼、咳嗽等症状,皮肤长期接触 甲醛还会引起皮疹等。而pH值超标不仅会对皮肤产生刺激,还可能使皮肤受到病菌的感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