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志愿者招募书

2013年07月31日20:36  新浪育儿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志愿者招募书

  当你畅游书海,顺意给自己充电的时候;当你努力工作、顺利实现人生目标的时候;当你周游世界,领略各国风光的时候……你可曾想到,在我国偏远贫困的农村地区,由于受到自然环境、发展条件的束缚,有多少女孩缺衣少食、缺乏应有教育、缺少成长成才机会而陷入困境,难以实现人生的梦想。如果你能抽出时间奉献爱心,为她们的明天播下一粒希望的种子,帮她们插上一对有力的翅膀,她们的人生定会绚丽多彩,梦想定会成真。欢迎加入我们,踏上爱心之旅,为她们做一些事情,帮她们实现人生之梦。

  今年是“关爱女孩行动”启动十周年,为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生存环境,倡导社会性别平等,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在全国范围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通过组织志愿者对贫困地区农村女孩进行一对一长期帮扶,向全社会传播关爱女孩成长、依法维护女孩合法权益、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的观念,唤起全社会对女孩的关注,营造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帮助女孩改善生活现状,实现人生梦想。

  如果你想为农村贫困女孩提供支持,如果你想帮助她们实现小小的梦想,如果你有一颗志愿服务的爱心,请加入我们吧!

  一、活动介绍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计划在北京招募100名志愿者,于2013年8月23-27日到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开展针对农村贫困女孩的公益性帮扶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长期一对一帮扶。在志愿者入户调查、深入接触、开展个性化帮扶的基础上,组织志愿者与农村贫困女孩及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建立长期稳定的帮扶关系。

  (二)短期团队帮扶。深入贫困县的乡村进行团队帮扶,重点开展关爱女孩的健康咨询、心理辅导、支教助学、家长培训、安全和性健康教育等帮扶活动。

  (三)组织志愿者在与女孩深入接触中记录和发现“最美女孩”,了解她们的梦想,帮助她们制定并实现圆梦计划。

  二、招募对象

  在北京工作或就读的志愿者,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专业背景和有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三、报名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

  (二)自愿参加2013年“圆梦女孩志愿行动”的志愿服务;

  (三)身体健康,有志愿奉献精神,有爱心、有耐心、肯吃苦,能满足“圆梦女孩志愿行动”相应志愿者岗位工作要求;

  (四)年龄在18-45岁之间,本科及以上学历者优先(包括本科在读大学生);

  (五)具备一定志愿服务经验及志愿岗位必需的知识和技能;

  (六)有参加“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前期培训及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   

  四、时间安排

  (一)招募流程

  招募流程分为自愿报名、初步审核和面试三个环节。

  (二)报名及面试时间

  报名时间:2013年8月3日至2013年8月9日

  面试时间:2013年8月11日

  五、保障措施

  (一)主办方承担志愿服务期间的差旅费及食宿费;

  (二)主办方承担志愿服务期间的志愿者人身意外保险;

  (三)主办方统一颁发志愿者证书;

  (四)主办方向表现突出的志愿者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  高晶、张曦

  电  话:(010)64437719,64443981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胜古北里1号

  邮  箱:ymnhxd@163.com

  附件1:国家圆梦女孩志愿行动示范方案

  附件2: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志愿者报名表

  附件3: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志愿者承诺书

  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

  2013年8月5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