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孩超市偷吃果冻被当小偷

2013年08月07日08:22  现代金报
民警在现场调解 监控截图 民警在现场调解 监控截图

  小孩子不懂事,打开卖场里的零食吃掉,一般情况下,只要补个单就行了。不过前天晚上发生在海曙欧尚新星店的这起纠纷,却让顾客和卖场都很头疼,直到昨天记者截稿前,双方都没有调解下来。

  最初报料的是网友“嘚吧嘚吧嘚_Nicole”,8月5日晚上8点20分许,她发微博称“欧尚新星店一个小孩不懂事打开果冻吃了,欧尚方说他们是小偷,还把人关在了办公室,惊动了民警”。昨天,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记者 朱琳 实习生 徐倩敏

  摄影 记者 丁以婕

  争执

  

  欧尚超市 顾客误认为被拘禁,要求保安下跪道歉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欧尚超市,见到了前晚负责处理此事的店总值张子乾,他明确否认了微博上“把人关进办公室不让出来”这一说法:

  晚上7点左右,一个妈妈带着两岁左右的孩子,还有一个应该是外婆之类的亲人,在收银台结账,大概买了350元的东西。付完钱,那个妈妈正要离开,被我们的便衣保安叫住了,因为保安发现她有个吃掉的果冻没付钱。

  我了解到的是,小孩吃的是一个大果冻,但因为当时找不到一样的码号了,于是就随手拿了一个小果冻来补单,就补了7角钱。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卖场很正常,不过按规定我们得登记一笔。于是,保安就把她们叫到了会客室去登记,其实就是走一个流程,询问一下事情经过。

  差不多等了2分钟,那个妈妈就冲出来,对着外面的顾客说我们非法禁锢她。因为会客室的门是自动会关上的那种,她就认为是关着她们了。随后,她开始在卖场里闹,情绪很激动,还打电话给她老公。

  最过分的是,她要求当事保安下跪道歉,而她老公和她意见不同,提出要2000元赔偿。我们的保安也出来道过歉了,但他们始终没给台阶下,最后没谈妥,两个保安主管和他们一道去了派出所,说实在不行就上诉。

  当事夫妻 吃掉一个果冻,感觉被当成小偷很不爽

  当事的另一方,小孩的爸爸和妈妈又怎么说呢?记者辗转打听到,爸爸姓宁,妈妈姓钟,宁先生是这么说的:

  当晚老婆买了300多元的东西出来,可能是丈母娘疼小孩,给了17个月大的女儿一个果冻,正结账时,一名保安跟我老婆说有个果冻没付钱。四下寻找,在推车角落发现一个果冻壳,老婆就说不好意思,然后去里面称了一个果冻,拿条形码出来付钱。

  这时,保安却说,不付钱也没事,跟领导说下就好。后来就把她们带进一个小房间,像是要去备案或跟领导说的样子。我丈母娘说空调太冷,就出来了,老婆觉得里面不是办公室,一个人都没有,感觉被当成了小偷,人格上受了侮辱。

  老婆告诉我,当时自己还在收银台,只因为漏掉了这个果冻,随后便马上补单了,没想到竟被冤枉是小偷,还被关办公室,这让她感觉很不爽。至于让保安下跪道歉,我自己也说不现实,是老婆太激动了。而要求赔偿2000元,又改口称1000元甚至是500元,全是因为一口气。

  结果

  

  宁先生要赔偿

  

  欧尚说让他去打官司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处警的汪警官,他说,了解情况后当时就批评了保安,说保安处理方法欠妥当。民警建议要么服务员口头道歉,但钟女士坚持说要下跪道歉,就这样僵持了一小时。钟女士情绪很激动,一小时后老公宁先生来了,气急败坏要打人,随后被民警劝开。

  汪警官还在卖场劝解钟女士退让一步,但没说通。后来保安队长、超市值班负责人都来道歉了,但钟女士还坚持让保安下跪道歉。

  而前晚,宁先生刚开始坚持要赔偿2000元,后来又说1000元,但超市负责人说自己的权限只有500元。宁先生不愿意,超市负责人随后向总部反映,得到的结果是一分也不赔。

  昨天下午,宁先生又去了派出所,说希望派出所调解,同意赔500元,算是给老婆一点安慰,还她清白。但是欧尚方面的回应是一分钱都不赔,让宁先生走司法途径。

  七嘴八舌

  

  其实就是一场误会,大家互相谅解一下

  此事在微博上引起一片喧嚣,网友声音很多。大部分人认为双方责任各一半,孩子家长没管住孩子先吃了果冻,这也无妨,只是在结账时记得就好。而被指出后补单就成,本来明明占理的,非要人下跪道歉,一个小小果冻还要求赔偿2000元,这太过分了。不过也有人觉得孩子吃个果冻怎么了,超市方有点小题大 作,人家补单了还把人叫到小房间内,有点说不过去,处理方式上欠妥。在此,记者也想说一句,夏天,大家都心浮气躁,如果能各退一步,这样的事情就不会发 生,也不会弄到大家都没有好心情了。

  看没有回旋的余地,汪警官就提出了三种解决途径:一、超市领导层面道歉;二、当事人口头道歉;三、经济方面的赔偿。如果都不能接受,保存证据,做笔录,然后走司法途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