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领走女童7天索好处费被拘

2013年09月02日08:3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刘立春) 4岁女童失踪,公安机关及家属寻找7天未果时,一厉姓男子打来电话,称孩子在他家,他们帮忙照料了7天,将孩子送回来要给他们2000元好处费。昨日记者从西安雁塔警方获悉,厉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依法刑拘,并移交检察机关。

  日前,本报连续报道了4岁女孩小思语在早教中心失踪一事,8月24日,失踪7天的小思语回到妈妈的怀抱,当天,专案组民警将带走思语的男子厉某抓获。

  昨日下午,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厉某在带走女童期间,虽未找到家属,但他完全有机会向派出所报警求助,最终却因想向家属索要辛苦费而未报 警。在得知寻找女童的启事后,他一度还曾想向家属索要5000元辛苦费,家属未答应之前,其连自己具体地址都拒绝透露,在讨价还价商定好处费为2000元 后,厉某才说出位置。当天与女童父母“交易”时,厉某被警方抓获。

  警方称,厉某仅为索要好处费,就将孩子滞留7天,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敲诈勒索罪。目前,厉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依法刑拘,并移交检察机关。

(原标题:领走女童7天索好处费 男子被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