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心刺鼻气味的塑料玩具影响生育能力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8月14日报道,德国消费者保护中心指出,塑胶玩具动物、漂浮的小手枪等在浴缸中使用、或者类似充气的塑料玩具,可能含有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类有害物质,该物质被怀疑影响生育能力。

  由于大多数孩子在洗澡时都要玩耍类似塑料玩具,所以很难排除不用。德国消费者保护中心阐明,父母应当在购买类似塑料玩具时十分小心,尽量购买不含有邻苯二甲酸盐和其他类型的有害增塑剂的玩具。

  为了对此进行验证,中心建议可以在购买玩具时闻闻气味,并且警告说如果这些玩具有刺鼻气味,那么应当含有有害物质。

  中心补充说,也可以通过查询销售方、制造商、进口商的全球贸易代码(GTIN)或者底部的条形码,验证这些娃娃或者玩具内的有毒物质。

  在德国消费者保护中心对十二个塑料玩具和充气玩具进行的一项最新分析研究过程中,发现半数产品含有对儿童身体有害的物质,其中五个玩具超过了法律对邻苯二甲酸使用含量规定的数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