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对双胞胎分一班老师分不清谁是谁

2013年09月03日09:30  中安在线 微博

  昨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合肥屯溪路小学滨湖校区300多名新生里竟然有四对双胞胎。身高、容貌、发型、服饰看上去几乎一模一样,也让他们的老师辨认的时候犯了难。

  双胞胎兄弟罗杰中、周诣杰告诉记者,因为哥俩长得就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亲戚邻居经常会认错人,为了区分兄弟俩,父母特意给他们取了两个差异很大的名字,一个随爸爸的姓,一个随妈妈的姓。

  屯溪路小学副校长王玲称,家长都申请将双胞胎学生放在一个班里,这样便于家长接送,也便于双胞胎之间的良性竞争。除了难以辨认,如何因材施教,是对家长和任课老师的更大挑战。

  合肥师范附小的吴烨主任告诉记者,该校今年入学的新生中至少有六对双胞胎,其中有三对还被分在了同一个班级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告诉记者,近年来,双胞胎婴儿的出生率一直比较高,双胞胎儿童如何差异化教育应该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记者张洪金)

(原标题:三对双胞胎分到同一班 老师眼都花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