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适时入院待产有哪些好处?

  当代女报

  正常妊娠者,当孕妇出现有规律的子宫收缩(子宫收缩持续时间达30秒以上,间歇10分钟左右,并逐渐增强)即临产后入院待产较为适宜。经产妇可适当提早。离医院较远地区的孕妇亦应提前入院,无妊娠并发症的孕妇不需提前入院,以免待产时间太长,受其它产妇的影响,思想顾虑重重,吃不好,睡不好,造成身心疲惫,影响产程。另外,也额外地增加了经济负担和不方便。

  经系统产前检查,发现孕妇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应适时入院待产以防发生意外与急产伤:

  1、孕妇患有内科疾病如心脏病、肺结核、高血压、重度贫血等,应提前住院,及时掌握病情,周密监护,及时进行处理。

  2、经医生检查确定骨盆及软产道有明显异常者,不能经阴道分娩,应适时入院进行剖宫产。

  3、中、重度妊高征,或突然出现头痛、眼花、恶心呕吐、胸闷或抽搐者,应立即住院,控制病情的恶化,待病情稳定后适时结束分娩。

  4、胎位不正 ,如臀位、横位,多胎妊娠,需随时做好剖宫产准备。

  5、对经产妇有急产史者,应提前入院,以防出现急产伤。

  6、有前置胎盘、过期妊娠者等,应提前入院待产,加强监护。

  总之,有并发症的孕妇,医生会根据病情决定入院时间,孕妇及其亲属应予以理解与配合,不可自作主张,以防发生意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