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儿童喝汽水太多易出现行为问题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每天喝4份或4份以上汽水的儿童,要比不喝汽水的儿童更易出现行为问题。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以来自全美20个城市、约3000名育有5岁儿童的母亲为研究对象,请她们在2个月的时间内,记录孩子每天喝下多少汽水,并请她们填写儿童行为的分析问卷。

  问卷题目包括“孩子是否常常不说话”、“孩子是否害羞”、“孩子是否没精神”、“孩子在学校是否与人打架”、“孩子是否会破坏东西”、“孩子是否会攻击别人”等。统计显示,约有43%的受访儿童每天至少会喝1份汽水;大约有4%受访儿童每天则喝4份以上的汽水。

  在考虑了几项社会经济等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儿童每天喝汽水越多,越易出现侵略行为问题,尤其是每天喝4份以上汽水儿童,明显容易出现退缩和注意力等问题。

  研究人员指出,众所周知,儿童喝汽水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会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而该项研究结果则显示,儿童喝汽水其实还可能会导致更多的负面影响。(吴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