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校车”走进橡树湾社区图书馆

2013年09月29日15:39  中国新闻出版报

  9月17日,深受小读者喜爱的儿童科普图书《神奇校车》系列的作者乔安娜·柯尔和布鲁斯·迪根走进北京橡树湾社区图书馆,与读者面对面,并展开“儿童科普图书创作与推广”的小型专家研讨会,由此拉开了北京市阅读季“名家进社区”系列活动的帷幕。

  神奇校车》的作者说,他们在创作的时候,第一考量的首先是故事是否好玩,跟大科学类的科普书相比,他们的书更倾向于如何用孩子能够接受的方式把知识表现出来。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发行处处长王亦君针对小读者们对活动的热烈欢迎表示,将持续组织“名家进社区”活动,为更多小读者创造机会,让他们与好书和作者面对面,并在全市各区图书馆推广优秀图书。“但这也需要出版机构、推广人和家长形成合力,共同推动。”

  据了解,《神奇校车》是美国国家图书馆推荐给全美学龄前儿童和小学生的课外自然科普读物。自引进至中国以来,已热销800万册,故事中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清晰严谨的科学内容和快乐阅读的体验获得了无数小读者的热爱,长期稳坐当当网销售冠军位置。(记者 王坤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