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校车》“开进”深圳

2013年09月29日15:40  深圳晚报

  神奇校车》作者。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芬)《神奇校车》来深圳了!9月22日上午,两位加起来快140岁的美国作者乔安娜·柯尔和布鲁斯·迪根,携带在中国畅销800万册的《神奇校车》“开进”宝安体育馆五颗星美育绘本阅读现场,与在场的30多个家庭一起现场绘画、互动游戏。两位作者真的有“神奇”魔力,他们来深圳不仅带来了“天兔”台风,还让全市的小学生都放了假,可以不用耽误功课,与偶像亲密接触。

  在《神奇校车》里,孩子们最喜欢的莫过于“卷毛老师”——弗瑞丝小姐,这位小姐除了打扮造型怪异以外,更有神奇魔力,可以驾驶神奇校车带孩子们上天下海穿越飓风、跨越星球,把课堂上枯燥的讲述变成有趣的实地探访。在昨天的活动现场,乔安娜·柯尔和布鲁斯·迪根亲自给孩子们示范“卷毛老师”是如何出笼的。负责全书绘画的布鲁斯·迪根,用左手在短短十几秒内画出“卷毛老师”的轮廓,令现场的孩子大呼神奇。接下来,两位作者与孩子互动,由孩子们点题一起装扮出一个“独一无二”的卷毛老师——耳环是一个绿色的小恐龙,身上装饰有书本、海星、猫咪等等。卷毛老师的两只手也不能空着呀?孩子们让他捧了两只高跟鞋,鞋子里又放什么呢?右手眼镜,左手饮料。两位作者不断鼓励孩子们:“要提供最疯狂的想象力。”最后的作品让现场所有人看着都乐。

  在小朋友的提问环节,大家了解到,乔安娜喜欢中国的美食,布鲁斯觉得中国的变化太大了,两人都希望能在中国多住几年。说到“卷毛老师”弗瑞丝小姐的原型时,两位作者透露:乔安娜写故事时想到的是儿子上小学时的科学老师,而布鲁斯画画时,却把他最喜爱的高中数学老师的样子画了进去,所以卷毛老师可不是一个人,最少也是两个人的综合体。最让在场的小朋友羡慕的是,他们两个小时候从来没讨厌上学,美国的课堂很有趣,只不过他们的老师可不像“卷毛老师”一样奇装异服。布鲁斯虽然从小坐不住,但他一直喜欢画画。乔安娜说,写作之前她从来不知道也没想到这个故事会这样受欢迎,当初只不过想把科幻知识有趣地介绍给大家,还给孩子们输入正确的价值观,让他们和善良美好在一起。

  据悉,《神奇校车》是美国国家图书馆推荐给所有学龄前儿童和小学生的课外自然科普读物,也是全美最受欢迎的儿童自然科学图书系列,在美国获奖多多。自引进中国来,长期稳坐当当网销售冠军位置,深受家长和小朋友读者的喜爱。这次两位作者的中国行,从北京开始,绕道成都,深圳是最后一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