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亲铁链拴儿子赤脚行乞

2013年11月23日14:08  南方都市报

  11月20日,网友“不安於室”在一家论坛发帖称,当日上午,他在浙江嵊州市客运西站附近“看到心酸的一幕”:一名成年男子用铁链牵着一名男孩在一辆出租车旁边行乞。“不安於室”在帖子里贴出三张照片,照片显示,一名男孩的右脚被一条铁链系着,铁链的另一端由一名成年男子牵着,该男孩穿着长袖外套和牛仔裤,但双脚光着,没有穿鞋袜。据南都记者查询,当日嵊州市气温为6-19℃。

  这个帖子引发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认为这是“虐童”,纷纷表示“要报警”。也有网友认为这可能是“拐卖儿童乞讨”,网友“在线素手出锋芒”就认为,“自家的孩子才舍不得这样,十有八九是人贩子。”

  昨日,嵊州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嵊州公安对此事做出回应,称成年男子名叫何初裕,为男孩父亲,当日父子到嵊州市区咨询办理精神病补助的有关事宜。对于父亲为何用铁链将男孩拴住,说明称,“因男孩幼小患有精神病,随时会打人,所以用铁链将其拴住。”而对于小孩为何大冷天没穿鞋,说明并未做出解释。嵊州市公安局政治处分管宣传的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经民警调查,父亲与男孩均有精神问题,但“父亲是间歇性的”。调查此事的民警因为出警手机关机,南都记者未能与其取得联系。

  嵊州市公安局的通报还称,民警将两人带回鹿山派出所后,与何初裕所在村村长取得联系,在核实有关情况后,将两人送至救助站。当日下午,救助站买好两张车票,将父子两人送上车。鹿山派出所民警确认父子两人已安全到家。

  南都记者 张书舟 实习生 唐骏垚

  (原标题:父亲铁链拴儿子行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