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老公吴彦祖的奶爸经(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吴彦祖一家三口吴彦祖一家三口

  昨日下午,这位华语娱乐圈公认的顶级帅哥来汉宣传新片《控制》。虽已升级为孩子他爸,吴帅哥仍是“天生丽质难自弃”,浑身都写满了“风流倜傥”。不过,对于令他人艳羡的“男神”光环,吴彦祖颇不以为意,直言“我不同意这么说”,反倒是聊起老婆孩子时兴致勃勃,并友情支招男同胞:想家庭幸福,要听太太的话,还要多花时间陪孩子成长。

  教你做个好老公 信任+听话

  必须得说,吴彦祖与妻子Lisa.S相恋之初,多数女粉丝都认为他俩一个是演员一个是名模,长期浸染在名利场里,“肯定成不了”。孰料,吴彦祖真的为了Lisa.S这棵树放弃了整片森林,并在今年升级做了爸爸。

  如何在复杂的娱乐圈确保婚姻稳固?吴彦祖得意地奉上秘诀:听太太的话。“我结婚那天,我太太的外公跟我说:你们结婚以后,太太说什么都一定要听,你可以不按她的话做,但必须要听。这句话我记住了,一直这么做,还告诉了我所有要结婚的朋友。”

  由于忙于《控制》宣传,吴彦祖无暇去台湾参加好友张震的婚礼,他说,如果张震将来向他求教夫妻相处之道,他也会传授这条“听话”秘诀。

  光靠听话,就能白头到老?非也,吴彦祖还有一招:100%信任。《控制》中,吴彦祖与内地演员姚晨出演情侣,上演多场亲密戏。有粉丝在记者会上抢过话筒,问“男神”怕不怕老婆吃醋。吴彦祖淡定极了,回答说:“我太太知道我是个演员,会面对不同的东西,比如危险的动作,比如激情吻戏。其实她做模特也会常和很帅的男模合作,但我们都知道工作和私生活是要分开的。”

  坊间如此关心吴彦祖感情生活,无非是觉得如斯“男神”,不该在一棵树上吊死。但事实上,吴彦祖根本不想当“男神”,“男神代表一个人是完美的,但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每个人都有优点缺点,你给我这样一个称号就是给我压力。最重要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其他的我不能控制。”

  教你做个好爸爸 陪伴+自由

  完成《控制》的宣传工作后,吴彦祖将隐退一年,专职在家带孩子。昨日在发布会上,他也坦承离开家太久,特别想念女儿,还用蹩脚的武汉话说了一句:“姑娘,爸爸马上就回来了。”令众人捧腹。

  上次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吴彦祖曾说,很担心女儿长大后遇到“像我一样的坏小子”,“我太清楚男孩子心里都在想什么了。”父女之情溢于言表。

  昨日再聊到宝贝女儿,吴彦祖同样动情,“从她出生第一天,我第一次看到她的脸,就有一个很强烈的感觉:我要保护她,要找到最好的方法培养她长大。”吴彦祖还骄傲地汇报说,经过半年的操练,换尿布、喂奶于他都是小菜一碟,孩子吃饱后轻拍打出“嗝”更是他的拿手好戏,“所有东西我都想参与,我从来没试过。”

  记者问他,娱乐圈变数很大,怕不怕隐退太久,复出时江山已变,他摇了摇头,“不可以太贪心的。我已经拍了60多部电影,得到了很多好处和满足感,现在应该多放一点时间在家里,小孩子的成长是多少钱都买不回来的,拍电影的机会很多,女儿的成长更重要。”

  而对于时下大热的《爸爸去哪儿》,吴彦祖也有所耳闻,但坚决表态不会带女儿参加。“大家都知道我很低调,不会拿私生活暴露给公众看,我的家庭是我的,不是人家的,私人的东西还是要多保护一点。”被问到支不支持女儿进娱乐圈时,吴彦祖迟疑了一下,说:“最好不要。娱乐圈很复杂的,女孩子要面对很多事情。但我不会逼她,如果她想,我也可以。最重要是给她自由空间,这是做爸爸的责任。”

  对于内地网友热议的“生二胎”话题,吴彦祖也已有考量,但短期内不会执行。“我们是觉得有两个孩子会更幸福,但这个宝贝来了才半年,我们都还在适应,下一个还没计划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