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教师被疑赴塞班岛旅游生子遭关

2013年12月05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一名中国女教师被疑赴塞班岛旅游生子,遭关押22小时。日前,该游客对扣押她的8名海关人员提起诉讼。

  据《塞班论坛报》(Saipan Tribune)报道,中国游客赵玉敏(YuMin Zhao,音译)于10月28日赴塞班岛旅游,但边境保护局(Customs& Border Protection Service,CBP)警员怀疑赵是孕妇,并以此拒绝其入境。

  不仅如此,赵还表示,她被扣上手铐推到墙上,被单独关押了22个小时。赵的丈夫李健(Jian Li,音译)也在当天遭到了CBP的质询,但最后顺利入境。

  赵起诉CBP监督员丹尼斯·雅各布斯(DennisJacobs)以及其他7名CBP警员,称其违反第五修正案的平等保护条款,以及第四修正案。赵要求法院阻止CBP歧视中国育龄女性的行为。

  此外,赵要求赔偿其损失、诉讼费用以及律师费。

  萨缪尔·I·莫(Samuel I. Mok)是赵的代理律师。莫在诉讼中陈述,赵是一名教师,来塞班是为了和丈夫一起度假。赵没有犯罪记录,此前从未因签证过期而滞留。

  据莫陈述,10月18日,赵和她的丈夫一起乘坐中国东方航空的航班抵达塞班国际机场(Saipan International Airport)。赵的丈夫先接受问询并顺利过关,但当轮到赵时,CBP警员直接问她“你怀孕几个月了?”随后赵被移交给另一个CBP警员,接受进一步调 查和问询。

  第二个CBP警员问赵来塞班的原因,赵回答称“旅游”。但该警员指责赵怀有几个月的身孕,并责令其开包检查。这时,另有一名CBP官员发现了一条沙滩长裙,问赵“这是孕妇装吧?”尽管赵解释称裙子是专门在沙滩上穿的,但CBP警员断言赵是孕妇且裙子是孕妇装。

  CBP警员雅各布斯称,之所以拒绝赵入境是因为她此前已经两次被拒签,并不是因为赵是个中国人或是孕妇。

  莫称,在被拒绝入境后,赵被扣上手铐押往拘留室,被关押了22个小时,而且无法和他人取得联系,包括其丈夫。在此期间,赵还遭受了CBP警员的言语侮辱和殴打。

  莫称,CBP警员拒绝了赵请求律师的要求,并声称赵是个外国人,所以没有任何权利,更不要说找律师了。随后几个小时中,CBP警员不停要求赵签署自愿离境申请,但却不给她翻译,同时威胁她称,如果她不签字,她丈夫就会被逮捕并被遣返。

  因赵不愿在文件上按手印,她遭到7名CPB警员的粗暴对待。他们用手铐铐住赵,然后将她的手反扣,并把她按在墙上。最终,赵只能在全英文文件上签了字,而她至今不知道那是什么文件。(马柯斯)

(原标题:被疑赴塞班旅游生子遭关押 中国女子诉美海关歧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