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妈妈带4岁儿子摆摊赚钱去泰国旅游(图)

母子俩正在向顾客介绍。受访者供图母子俩正在向顾客介绍。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讯(记者 龚小然)热播节目《爸爸去哪儿》里一群迷失在菜市场的明星爸爸,带着孩子在市场里进行买卖,赚回营地的路费。最近,在南岸海棠溪街道四公里社区也出现了一对摆地摊的潮妈潮弟,凑巧的是,他们也是为了赚路费。

  摆摊挣去泰国的路费

  前天下午4点多,阳光正好,重庆工商大学的后门外传来了一个稚嫩的声音。“东南亚手工艺品找主人了,小行者凑旅费。”一个4岁的小男孩正坐在小板凳上,守着一个地摊。“这都是我们从东南亚各个国家带回来的手工艺品。”男孩旁一名入时的女子也招呼了起来。他们就是这个小摊的主人———31岁妈妈吕品品和4岁儿子曹立可。

  这对潮妈潮弟为什么摆起了地摊?原来,吕品品在幼儿园当老师,爱旅游爱时尚。儿子曹立可1岁多就跟着父母到处旅游,今年春节,他们把目的地定在了泰国。

  “其实去泰国的机票也不贵,全家一起才800元。”但吕品品希望培养儿子“劳动所得”的意识。于是,她和儿子商量,今年出游路费的一半(400元),得由他们俩摆摊来挣。

  没想到,曹立可立马答应了。两人合力制作了一块“重庆小行者凑旅费”的摊位广告牌,选中了离家不远的重庆工商大学后门摆摊,卖的都是吕品品和朋友们以前旅途中搜集的特色小工艺品,包括:马来西亚带回的耳环项链、尼泊尔搜集到的名信片、清迈的布料玩偶……不到两米长的小摊被装饰得井井有条。

  母子俩配合默契

  “名信片一元一张,耳环五元一对。”每当有顾客买走一件物品时,可弟都会礼貌地说声“谢谢”,并告诉顾客,他获得的收入都是为了完成这次的泰国之旅。

  虽然能记住价位,但4岁的可弟并不会算数找零。于是,母子俩分了工,可弟主要负责滚摊(铺地垫)和收钱,品品妈则负责摆货和找零。母子俩一同上阵,配合默契,品品妈不时提醒可弟:“双手接钱”、“给你10块钱,该找多少啊?”、“说谢谢阿姨。”半个小时过去了,母子俩共赚了70元。“其实我最意外的不是赚了钱,而是儿子竟然能坚持摆完摊。”品品妈说,这让她很是欣慰。

  街坊朋友大学生齐捧场

  出发去摆摊前,母子俩为了壮大士气,还自创了一首摆摊主题曲。“就是把《爸爸去哪儿》的歌词给改成了‘儿子,儿子,我们去摆摊吧,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说到主题曲,品品妈大笑了起来。

  可弟从家开始一路唱到了摆摊的地方,见到小区附近熟悉的街坊邻居,也不忘告知一声:“我为了能去旅游,要去摆摊,大家多来捧场。”这一宣传,平时就喜欢逗可弟的邻居们也跟着来了。除了街坊们支持,一些工商大学的大学生看到4岁的小老板也很捧场。

  “我不知道儿子怎么看这个事情,但是我心里很感谢街坊和这些年轻人。”在品品妈看来,这些顾客都是在用实际行动支持儿子的梦想。

  家人都很支持摆地摊

  第一次摆摊结束后,母子俩都颇有成就感。

  “首先是孩子了解了劳动的辛苦。”品品妈介绍,当天晚上回到家后,可弟一个劲儿地向家人述说摆摊有多累,多辛苦才赚到了70元。其次,可弟的胆量也大了,对钱也有了概念。

  可弟的爸爸曹先生对这次的摆摊行动也很支持,还特别从爱旅游的朋友家里收了不少小商品,一家人都觉得这个摆摊活动要坚持下去。

  原标题:儿子,跟妈妈去摆地摊赚旅费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