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岁看老”有科学依据

  舜网-当代健康报

  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在童年时的数学和阅读技能会影响到他们今后是否能获得事业的成功。研究者从“英国全国儿童发展研究”中选取了1.7多万人的数据资料,对他们进行了长达50多年的跟踪调查。

  分析结果显示,人们在七岁时的数学和阅读能力能够用来预测他们在成年期的社会经济地位,这些预测因素的准确性要优于人们在童年时期的智商、教育和社会经济地位等因素。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儿童如果在数学和阅读技能方面非常出众,那么他们在成年后拥有较高的收入、较好的住房条件和较好的工作的可能性会明显增加。

  例如,如果儿童在7岁时的阅读能力提高了一个档次,那么他们在42岁时的收入就会增加5000英镑。即使在调整了其他常见的影响因素之后,上述长期的相关关系依然存在。这项研究成果意味着童年时期掌握的一些基本技能会对人的一生发展有非常重要的影响。研究人员希望通过对双胞胎的深入研究以查明遗传因素对这种差异所造成的影响。 (臧恒佳)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