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保单亲妈妈整容遭毁容 女儿欲休学打工挣钱

2013年12月08日11:37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骆骁骅 实习生/王梦宇 通讯员/林创展)昨日,记者从广州武警医院整容美形中心了解到,该院近日收治了一例因注射“奥美定”导致“毁容”的病例,该女子是一位靠低保为生的单身妈妈,让人唏嘘不已的是,为了让这位母亲接受治疗,她的女儿挪用学费作为治疗费,为了打工赚钱甚至动了休学的念头。

  被注入美容禁药奥美定

  贵州铜仁人陶女士一直对自己瘦小又有些凹陷的脸部不满意,由于丈夫早逝,她更认定自己有克夫相,想要再找一任好老公的她迫切需要丰满脸型。于是,2005年6月,陶女士在熟人介绍下,来到某美容院做注射整容手术。两个月间,对注射物一无所知的陶女士花费两万多元,分别在脸颊、鼻唇沟、太阳穴、眼角纹、法令纹、眉间纹等处注射了不下13支药物。术后,陶女士对自己的脸型很满意。

  但到了2006年,陶女士的脸颊、下巴、太阳穴等处开始出现红肿疼痛。到了去年,从下巴到脸颊,陆续出现红肿、乌青、淤血和脓水,情况日趋严重。经检查,陶女士才知道自己当初被注入的是多年前就已经被禁止的奥美定。

  女儿陆续寄上万元

  其实,身为单亲妈妈的陶女士一家生活本就贫寒,一直靠低保为生,而为了恢复昔日的容颜,几年来,陶女士四处求医,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甚至把仅有的一套40平方米的公房抵押给银行换来7万治疗费,仍在多次求医中耗尽。

  正在陶女士山穷水尽之时,她没想到,自己还在求学的女儿小美却开始陆陆续续给她寄钱供她治疗,“我前后共寄了12000多元,当时母亲被吓坏了,一直追问我钱是哪里来的。”

  今年22岁正在职校学医的小美说,由于家境贫寒,她从2009年就开始利用寒暑假到超市、奶茶店兼职,几年下来已积攒了3000多元。“2009年的时候,在奶茶店里兼职是2.5元/小时,现在好点了,是5.5元/小时。”说起过往,小美的声音里有着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沧桑。

  小美说,姑母等亲戚都比较疼她,每年都会给不少压岁钱,所以攒了3000多元压岁钱。听说自己的事情后,室友也都主动给自己凑钱,共凑了2000多元。“这些钱都是借的,要还给她们的。”小美说。

  除了这些钱,小美将今年的学费3900元也寄给了妈妈。“原本准备休学挣钱,母亲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小美说,学校了解了她的情况后允许她毕业后再把学费补齐。

    至今,小美仍然不知道母亲想要整容的原因,“她没和我说过,我们不谈这个,她说过很后悔,觉得很对不起我,我现在只希望母亲赶紧好起来。”

  注射物无法完全取出

  目前,陶女士正在广东武警医院激光美容中心接受治疗。广东武警医院医学整形激光美容中心李希军表示,由于奥美定已经与陶女士肌体内的组织混合在一起,无法100%取出,“不是取得越干净越好,取得太干净可能会导致面瘫、皮肤凹陷。”

  李希军说,对陶女士的病况进行诊断后,会尽最大努力将陶女士面部的有害物质取出,使残留的物质控制在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的程度,让陶女士的痛苦降到最低。

  虽然早在2006年4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全面停止奥美定的生产、销售和使用。但李希军表示,近几年来,因为注射奥美定而来就诊的人数一直维持在高位,并没有显著减少。

(原标题:低保单亲妈妈整容遭毁容 女儿欲休学打工攒治疗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