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婴被弃路边遗弃者称无钱为其治病

2014年01月06日09:12  新闻晨报
弃婴襁褓中所附的信件 弃婴襁褓中所附的信件

  昨天9时许,徐汇公安分局天平派出所接到一个匿名求助电话,称在衡山路地铁站附近发现一名被遗弃的女婴。民警在现场找到该女婴后,发现其随身附着一封致“好心人”的信,信中称女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民警将女婴带回派出所稍作安顿后,已将她送至市八医院救治。据医院方面透露,将在女婴度过1周左右的观察期后移交福利院。

  花坛内传出女婴哭声

  “在衡山路10号门口有一个弃婴,冻得脸都发黑了!”昨天9时许,徐汇公安分局天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个匿名电话,有人在衡山路上发现一个被遗弃的女婴。

  当日值班的两名警官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到达后却始终没有找到报警人。正四下寻找婴儿踪迹时,突然听见不远处的花坛内传来一阵微弱的啼哭声。 民警循声而去,很快在花坛内发现了一个蓝白条纹的塑料编织袋,打开编织袋后,一个穿着粉红衣帽的女婴正在襁褓中啼哭不止。根据气象预报,昨晨上海最低气温仅5℃。

  随后,女婴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后稍作安置。当日值班的贲警官告诉记者,女婴穿着红色灯芯绒棉裤,外面套着黄色卡通图案的棉被和一条绿色的绒毯,身边 还有一个包裹,里面有奶粉、粉色塑料奶瓶、若干尿片和一封信。信中交待:“此女孩出生于2013年9月27日上午9:10,半个月前有点小病,到医院检查 发现,女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要高昂的医疗费用,由于家庭贫困,无经济条件治疗,万般无耐(奈),走此路。望好心人发现后,有能力收养者,我们万分感 激,若不想收养,做个好心人,麻烦您把这个可怜的小生命送到儿童福利院,也许只有这样才是一条生路。”

  记者留意到,这封信没有落款,最后用“痛苦的心……”“复杂的心情……”两句话收尾。

  接受检查后将移交福利院

  昨天,女婴在派出所稍作安置后,随即被贲警官送往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据贲警官透露,女婴到医院后啼哭不止,“眼泪不停地流”。

  昨日下午,记者在市八医院儿科诊室内见到了这名女婴。据当日值班医生介绍,这名女婴在被收治后,目前情况稳定,除了信中所述的先天性心脏病外, 没有其他异样。“我们为她作了一系列传染病的检测,检测结果均显示为阴性。”据院方介绍,接下来医院将对该女婴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观察,若一切正常,随后 将与儿童福利院办理交接手续。晨报见习记者 宋韬纬 摄影报道

(原标题:3个月大患病女婴被弃衡山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