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艺谋超生罚款748万30日一次缴清

2014年01月10日08:5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1月9日,据央视新闻微博消息,今天无锡滨湖区计生局向张艺谋夫妇寄发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张艺谋夫妇需缴纳社会抚养费总额达748万余元,若夫妻俩不 提起行政复议或诉讼,应在30日内一次性缴清。逾期将加收滞纳金并申请强制执行。至此,众说纷纭的张艺谋“超生门”应缴纳多少“罚款”终于水落石出。

  继前段时间张艺谋携妻子陈婷公开接受采访及致歉后,闹腾了好久的“超生门”终于拨云见日。1月6日,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通过微博透露,张艺谋已 对其申报的部分收入提出申辩。而在早前无锡市计生委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告知公众,“超生事件”将于元旦后公布处理结果。9日,据央视新闻微博消息,今天无 锡滨湖区计生局向张艺谋夫妇寄发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张艺谋夫妇需缴纳社会抚养费总额达748万余元,若夫妻俩不提起行政复议或诉讼,应在30日内一次 性缴清。逾期将加收滞纳金并申请强制执行。至此,众说纷纭的张艺谋“超生门”应缴纳多少“罚款”终于水落石出。

  随后,无锡市滨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表长微博,将征收社会抚养费的全过程公诸于众。

  一、调查取证难:一家长期不在无锡 三子女属非婚生

  首先陈婷户籍虽在无锡,但其与张艺谋以及子女长期不在无锡生活,属于流动人口。所以到底由哪个地方接手处理此案需斟酌。2013年7月,上级才明确由无锡市滨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处理。

  调查表明,陈婷和张艺谋分别于2001年、2004年、2006年生育三个子女,均在北京出生。但生育子女时,两人还未结婚登记,三个子女皆属非婚生。

  二、收入不固定:赚得多过百万 少时年收入仅2760元

  征收社会抚养费的依据是三个子女出生前一年度,陈婷和张艺谋的个人收入,即2000年、2003年、2005年。根据调查,三个年份陈婷皆无收入,而张艺谋赚得多的时候,年收入破百万,赚的少时如2000年,收入仅2760元。

  关于“为何2000年的实际收入仅有区区2760元”的质疑,张艺谋曾经受访回答,这的确是他当年的真实收入。“电影导演的收入并不固定,有大年、有小年。对我来说,我常用一年多的时间磨一个剧本,在此期间,还要请好多人来写、来讨论,有时候还要倒贴钱。”

  三、该“罚”多少款:因情节严重 后两孩子处罚较重

  计生委认为,由于张艺谋违法生育情节严重,对其违法生育第二、第三个孩子的社会抚养费征收中,超出人均可支配收入部分按两倍予以征收。通过计算,两人实际缴纳计划外生育费以及社会抚养费共计7487854元。(佩茗/文)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