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被弃厕所市民爱心接力救人

2014年03月08日15:10  华声在线
女婴安静地睡在婴儿床里女婴安静地睡在婴儿床里

  3月7日晚,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小毛安静地睡在婴儿床里,不知她的命运是被送往福利院,还是与家人团聚。记者 唐俊 摄

  华声在线3月7日讯 今日是“女生节”,可对于刚刚出生不到1天的女宝宝小毛(化名)来说,这个人生的第一个节日不怎么美好,她被妈妈抛弃了。但幸运的是,她被好心市民救起。襁褓中的她,除了收到好心人送的奶粉、新衣服,还收到了人生的第一朵粉红玫瑰。

  绿化带发现刚出生女婴

  “早上8点左右,有护士听到卫生间有婴儿啼哭声,敲门后,里面应答说‘有人’。”3月7日,长沙市梓园路某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随后有同事看到一女子抱着一个鼓鼓的塑料袋走出来,径直朝医院大门走去,她们没看清楚塑料袋里具体是什么。稍后,有护士发现卫生间内残留血迹,发觉不对劲,等追出来时该女子已经不见踪影。

  几乎同时,在距离医院不到500米的绿化带上,几名市民发现街边绿化带里有一个婴儿被一个黑色塑料袋草草包裹,浑身没有穿一件衣服。他们一摸,孩子身体冰凉、嘴唇乌紫,没有啼哭声。一人赶紧脱下外套,将她包住。旁边的人则赶紧拨打120求助,女婴被送往省儿童医院救治。

  3月7日晚,记者在梓园路某医院调取监控看到,当日早上7点50分,一名戴帽子、穿着夹克、长毛衣、白色球鞋的孕妇进入该医院大门。她在医院门口徘徊近2分钟,时而猫着腰,时而捶着后背。7点52分,她进入医院门诊科一楼,不到1分钟后又折回医院门口。7点53分,该孕妇再次进入门诊楼并径直朝一楼卫生间走去。8点03分,该女子手里抱着一个黑色塑料袋走出医院。

  粉色玫瑰祝她幸福

  3月7日晚8点,记者来到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见到了正在熟睡的小毛。据新生儿科医生介绍,7日上午9点45分,小毛进入该科室接受诊断,当时脐带未断、全身冰凉,经过紧急救治后,目前状况良好。

  小毛的床头插着一枝粉红的玫瑰。“今天是女生节,科里给每位女士都发了一枝玫瑰。她也是个美丽的女生,我们给她也送了一朵,希望她一生健康、快乐、幸福。”负责照顾她的护士说。

  在小毛的床下,记者发现了5袋婴儿奶粉和两套内衣、棉衣,还有一顶崭新的婴儿帽和一双新袜子。护士介绍,这都是小毛发现地所属社区的好心人送的。

  记者辗转找到了发现地所属社区枫树岸社区主任贺璐,这些衣物和奶粉是她和几名同事送到医院的。“下午3点多有社区居民来向我们反映弃婴的情况,下午下班后我们就买了些衣服、奶粉送到医院。”贺主任说。(王先生提供线索 奖励30元)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姜润辉

  链接

  市民想收养小毛

  女子厕所产下婴儿的消息传开后,不少市民跑到医院看望小毛。7日上午便有市民来到小毛病房,提出领养事宜。晚上7点半左右,小毛出生医院的两位工作人员也来到省儿童医院看望小毛,表示明天将送一些婴儿衣服和奶粉过来。

  省儿童医院的医生介绍,如果小毛出院时还没家长来认领,她将被送往儿童福利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