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学生给首相写信望取消作业

2014年03月21日08:35  城市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0岁的亚历克斯因不满每天写作业而向首相投诉 :“亲爱的卡梅伦先生,我写信给你,希望你能修改法律,这样孩子们就不用做家庭作业了,尤其是周五的时候。我每天在学校都非常认真地学习,回到家就应该尽情和朋友们玩耍、放松了吧。”   10岁的亚历克斯因不满每天写作业而向首相投诉 :“亲爱的卡梅伦先生,我写信给你,希望你能修改法律,这样孩子们就不用做家庭作业了,尤其是周五的时候。我每天在学校都非常认真地学习,回到家就应该尽情和朋友们玩耍、放松了吧。”

  英国10岁小学生亚历克斯厌烦每天放学回家后都要做作业,直接写信给卡梅伦,希望首相取消家庭作业,没想到收到了首相的回信。

  认为“回到家就应该玩”

  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这个不想写作业的男孩叫亚历克斯·麦克蒂尔,他对放学之后必须做作业感到不胜其烦,于是给首相卡梅伦写了一封投诉信,要求首相取消家庭作业。

  他在信中写道:“亲爱的卡梅伦先生,我写信给你,希望你能修改法律,这样孩子们就不用做家庭作业了,尤其是周五的时候。”

  卡梅伦在回信中向亚历克斯解释说,课余作业对孩子们“很重要”,勉励他认真做作业,这对他的“未来前途”有好处。

  亚历克斯的妈妈妮可拉·罗宾逊是个公关经理,她提到儿子每周五带着家庭作业回家都会很不高兴:“因为他觉得在家里的时间就是他玩乐的时间。”

  妮可拉鼓励儿子在1月底写了封信给卡梅伦,她声称信件是由亚历克斯一个人独自完成:“他非常自信,也对取消作业这个话题非常有激情。就算是让他去议会下院演讲,估计他也敢去”。

  男童很高兴:首相回信了

  2月份,亚历克斯收到了首相的回信。虽然卡梅伦没有帮他取消家庭作业,但孩子非常高兴。妮可拉说,首相的回信给亚历克斯很大鼓舞。虽然孩子不太 喜欢做作业,但他现在也能煞有介事地开始做作业了:“老实说,我觉得这不是他想要的信件(内容),但他很高兴收到了回信。我想他也更为理解,做家庭作业能 助他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他依然不喜欢做家庭作业,但他不再像以前那样不停抱怨了。”

  妮可拉说,卡梅伦的回信甚至影响到孩子的理想:“以前他说长大了想当警察,但现在我觉得他更想当首相。”

  日期写错 首相府官员被批“功课没做好”

  虽然说,这是一封英国首相府的回信,但实际上,这并不是出自卡梅伦的亲笔,是由英国唐宁街10号负责民众来信的通联处官员打印的回信,信上附有官员斯蒂芬妮的签名。

  但搞笑的是,代表卡梅伦回信的斯蒂芬妮,虽然在信件内容上小心措词,鼓励了小学生,却不小心给全英国的小学生做了个错误示范——把信件的时间错写成了2013年,英媒讽刺说,卡梅伦的手下功课没做好。  (据《信息时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