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在钢架掉落瞬间保护儿子被砸死

2014年04月01日09: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三轮车就是被这个掉落的钢架砸中,酿成惨剧。 三轮车就是被这个掉落的钢架砸中,酿成惨剧。
受伤男童在医院接受治疗。 受伤男童在医院接受治疗。

  钢架夺命

  一声巨响,一块钢架从天而降,砸中一辆正在路面上行驶的电动三轮车。三轮车夫唐大爷被砸成重伤,车上的张女士再没醒来,她儿子的下颚严重受伤。

  本能救命

  母亲孩子同在后座,母亲身亡孩子只是下颚受伤。“很明显,在那一瞬,全靠他母亲对儿子本能的保护起了大作用。”和孩子住同一病房的患者家属、医护人员猜测。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张女士搭乘电动三轮车,送10岁的儿子去补习英语。就在距离学校只有几分钟车程的地方,绵阳市东方红大桥头、滨河路上,传来“哐当!”一声巨响,一个钢架从天而降,砸中一辆正在路面上行驶的电动三轮车。

  三轮车夫唐大爷被砸成重伤,张女士再没醒来,她的儿子只是受了点轻伤。医护人员和她儿子的病友纷纷猜测,关键时刻,母爱的本能让张女士死死护住儿子,才创造了这个奇迹。

  昨日,绵阳市涪城区政府通过官方网上通报了“3·29”事件情况:死者张某,女性,41岁;伤者江某(与死者系母子关系),男性,10岁;伤者 唐某(三轮车夫),男,70岁。目前伤者已及时送往医院全力救治。涪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接到报告后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讲述

  一声巨响以为是车祸 中年女子当场身亡

  昨日上午10点50分,华西都市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被钢架砸中的电动三轮已经变形,后座上的妇女已不省人事,砸中电三轮的钢架,已摔出三五 米开外。“看嘛,就是这个从10多层的楼上掉下的钢架。”围观群众一边叹息,一边指着一旁一个约10多层高还未拆除完毕的钢架议论。

  “咣当一声,双向的车辆都踩了急刹,我以为是车祸。”目击者周先生说,出事后,有的路人直接跑去十字路口喊交警,有的拨打求救电话。“当时,躺 在车上和地上的一共3个人,一个妇女,一个10岁左右的小孩,还有一个大爷。”另外一目击者邓大娘说,“要是我提前2分钟路过这里,肯定被弹过来的钢架砸 到,好险,好惨!”几分钟后,执勤交警、绵阳市人民医院120救护车赶到现场,确诊中年女子死亡,并将男童和大爷送往医院。

  医护人员猜测

  “那一瞬间,母亲的本能保护了儿子。”

  “孩子受伤最为严重的是下颚。不过,好在其他部位还无大碍。”昨日下午,绵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刘主任说,小孩的其他生命体征正常,已转至绵阳市 人民医院康复中心治疗。昨日下午,记者在康复中心见到了受伤的孩子,他的奶奶正帮助医生清理、擦拭从口中溢出、流到小脸蛋上的血块。“这孩子福大命大 呀!”“很明显,在那一瞬,全靠他母亲对儿子本能的保护起了大作用。”同小江一个病房的患者家属、医护人员猜测。昨晚7点30分,孩子已经转至成都市口腔 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丈母娘才去世,老丈人又遇横祸。”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绵阳市人民医院11楼手术室外的家属等候区见到了唐大爷女儿一家。唐大爷的女婿曹先生说,老丈人是广元人,已经快71 岁,是一名退休职工,因为老伴去世后老人情绪不是很好,儿女们便安排老人到外地的儿女和亲戚家散心,岂料却遇上这样的事情。截至昨日下午5点过,老人因重 伤仍在医院接受救治。

  回应

  肇事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查明

  “这里临街,拆除户外施工电梯怎么不安装防护网呢?”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不少绵阳市民对施工单位拆除施工电梯提出了质疑。“事发后,我们立即介 入调查,3个工人跑了,至于钢架怎么掉下来的,要等调查结果出来。”针对绵阳市民质疑,绵阳市住建局城建监察支队支队长冯旭强说,“拆除是有方案的,至于 是否涉嫌违规操作,也要等调查结论。”截至昨晚7时许,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涪城区相关部门获悉,施工方华西集团十二公司已先期将医疗费用转入了救治医院;肇 事人员已被警方控制,公安、住建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华西都市报记者姚茂强摄影报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