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更要防药物伤肝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山东淄博的5岁女孩莹莹因急性肝衰竭,到解放军第302医院就诊,被确诊为药物性肝损害。据了解,莹莹之前因感冒和肠炎,使用了多种抗生素和抗病毒药,虽然治好了小病,却因药物使用过量,超过了肝脏的代谢能力,引起了肝损害。

  该院青少年肝病诊疗中心主任朱世殊解释,俗话讲“是药三分毒”,药物大多有一定的毒副作用,而且需要经过肝脏代谢。如果长期、大量使用某种药,可能造成药物性肝病。儿童的代谢功能较弱,更容易出现问题。

  朱世殊建议家长不要盲目给孩子用药。如果要长期用影响肝脏的药,最好带孩子定期到医院查肝功能。本报驻解放军第302医院特约记者 郭阳虎 戴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