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家庭作业多,学习能力差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印度时报》3月12日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研究生院的学者进行的一项大规模调查发现:家庭作业太多会对孩子的多种能力造成负面影响,特别是对他们学校以外的生活影响更大。

  研究人员从美国加州中上层社区中的10所高中里选取了4317名学生,考察了学生对家庭作业持有的观念、健康程度和课外活动参与状况。研究团体采用了开放式回答的方式。统计结果表明,这些学校中的孩子平均每晚要做3.1个小时的家庭作业。分析结果显示:高中生完成家庭作业的最优时间是在90分钟到2个半小时之间。家庭作业过多会降低效率,甚至适得其反。

  发表在《实验教育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表明:家庭作业过多阻碍了学生的实际学习能力、社会活动参与能力、发展能力和生活技能的提高。还会引发多种健康隐患,如压力增大、睡眠质量差、头疼、疲劳、体重减轻和胃病等。为了获得更好的分数而做家庭作业,还会导致孩子用于社会交往和业余爱好的时间减少,不利于他们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臧恒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