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图)

2014年04月16日08:14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4月13日凌晨1点38分,一名婴儿在雨夜被遗弃在南京“弃婴岛”门前。因弃婴者迅速跑离现场、无法追寻,这名儿童最终被南京儿童福利院收留。 4月13日凌晨1点38分,一名婴儿在雨夜被遗弃在南京“弃婴岛”门前。因弃婴者迅速跑离现场、无法追寻,这名儿童最终被南京儿童福利院收留。
4月10日凌晨2点20分,一名弃婴者因工作人员劝阻,最终抱着婴儿离开现场。据悉,该婴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4月10日凌晨2点20分,一名弃婴者因工作人员劝阻,最终抱着婴儿离开现场。据悉,该婴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南京儿童福利院于2013年12月10日建立弃婴“安全岛”并试点,截至3月20日,南京弃婴“安全岛”共接收弃婴170多个,另外还劝阻了60多例弃婴行为。

  记者近日在弃婴“安全岛”进行连夜蹲守、探访,发现从零点开始直至凌晨4点,陆续有弃婴行为发生:有人驱车前来,也有人步行而至;有人在门前徘 徊后转身而返,也有人把婴儿直接放弃在门外或附近的小巷。虽然有南京儿童福利院专门安排负责劝阻弃婴行为的工作人员,还有当地派出所安排的数名巡夜保安, 但是记者在3夜的蹲守期间,仍目击了6例弃婴行为,其中4例被劝阻,另外两例因弃婴者迅速跑离现场、无法追寻而被南京儿童福利院收留。

  据介绍,南京儿童福利院建立弃婴“安全岛”以来,接收的弃婴数量比以往1年接收的还要多,目前面临人手紧张、床位短缺、资金不足等现实困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