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介绍: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边霞教授(图)

2014年04月26日17:09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讲师介绍: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边霞教授(图) 图为:边霞教授

  * 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与培养处处长

  * 中华美学学会美育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

  *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边霞教授,学前教育国家重点学科艺术教育方向带头人。1988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系,获教育学学士学位,2000年获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学位。1988年起在南京师范大学任教至今,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2006年11月至2007年5月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TUFTS大学、哈佛大学交流访问,并开展合作研究。

  近年来一直从事学前教育和艺术教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研究范围主要涉及儿童文化、儿童艺术、儿童教育特别是儿童艺术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等方面。先后主持“儿童的艺术和艺术教育研究”、“生态式教育思想指导下的幼儿园课程研究”、“走向生态的儿童艺术教育”、“现代儿童生态式美育课程研究”等国家级、省部级研究项目。作为项目第二负责人和子课题负责人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国民艺术素养教育研究”一项。目前正在对国民艺术素养教育、中美不同文化背景下儿童教育的比较等问题进行研究。在《学前教育研究》、《中国美术教育》、《课程 教材 教法》、《教育研究与实验》、《南京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儿童的艺术与艺术教育》、《幼儿园生态式艺术教育:理论与实践》;主编、参编著作、教材十余部(套)。研究成果获江苏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边霞教授向大会报告的题目:

  幼儿园美术教育的基本理念与组织实施

  时间:5月8日09:00-12:00

  地点:广东大会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