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介绍:美籍幼儿教育专家蔡伟忠教授(图)

2014年04月26日17:23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讲师介绍:美籍幼儿教育专家蔡伟忠教授(图) 图为:蔡伟忠教授

  * 法国LODIA教育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

  * 广东省心理学会婴幼及学前研究部副会长

  * 广东省学前专业委员会幼儿园讲师团玩具及游戏研究部执行主任

  * 广东省幼儿园讲师团首席导师

  *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客席教授等

  蔡伟忠教授,1983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学前教育相关的研究,例如教育环境设计、学具设备研发及师资培训。之后再深造,取得博士学位。三十多年走遍世界各国,为幼儿园的校长及老师提供各种培训服务,社会经验丰富,深入体会教育和社会的关系,可以说是深入社会的教育专家。于1994年成立蔡伟忠老师教研室,研究各种最有效的幼儿教育方法,同时开始在国内提供相关的服务。

  蔡教授曾多次获邀出席世界学前教育组织OMEP等国际幼儿教育研讨会发表讲话。近期著作有《跳出传统思维的幼儿教师实用手册》、《幼儿常规建立的道与法》、《不做唠叨的父母》,其中《跳出传统思维的幼儿教师实用手册》及《幼儿常规建立的道与法》成为贵阳幼高专及多所幼儿师范学校的教材。其它著作有《主题探索课程》、《空间、孩子、教育》、《现代化幼儿园环境与配置》、《跳出传统思维的教研》、《唠叨以外的教育法》、《点点灯光》、《幼儿园个性化教育课程》等。

  除了著作外,蔡伟忠教授还于2013年研发了全国首套游戏绘本课程,帮助早教及低幼的教师能够更有效发挥游戏中学习的效果。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队伍,和美国Lakeshore、法国ASCO、德国DUSYMA等国际著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交换彼此的教育信息及研究成果,以国际上最新的教育信息及资源来推动我国幼儿园发展,成果包括:在户外环境创设方面首次提倡应该在幼儿园大面积种植草地,同时是研发踩不死的草地种植技术的先驱;在区域活动方面提出从封闭到开放的渐进式区域规划的概念和方法,能够有效建立自律常规;在生活教育方面提出系统性的学期备课;在教育管理提出行政巡班和DV教研的管理模式。

  蔡伟忠教授向大会报告的题目:

  幼儿园环境与配置

  时间:5月9日14:00-18:00

  地点:岭南大会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