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届动漫剧场演出季暑假开启(图)

2014年06月12日15:0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北京首届动漫剧场演出季暑假开启(图) 图为:发布会现场

  6月11日下午,北京演艺集团在北京爱琴海购物公园举办了“动漫Q口袋”——北京首届动漫剧场演出季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北京演艺集团将于8月暑期的五个周末,分别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天地剧场、中山公园音乐堂四家剧场,举办12台、30场动漫戏剧展演。同时还将开展“Q口袋俱乐部”、“我最喜爱的动漫形象征集”等线下活动,为舞台演出营造热烈氛围,让首都小剧迷真正参与到演出季中来。

动漫戏剧剧暑期开启动漫戏剧剧暑期开启
动漫戏剧季暑期开启动漫戏剧季暑期开启

  戏剧展演从8月2日开始,分别是:由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演出的《是真的吗?》之《狐狸叫》、《黑猫警长》、《木偶奇遇记》、《绿野仙踪》、《美人鱼》、《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演出的《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巴啦啦小魔仙之星梦派对》;由中国杂技团表演的之《天地宝藏》;由小橙堡儿童艺术剧团演出的《铠甲勇士》;由赛塔(北京)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演出的《洛克王国之神宠传说》。京演集团还将与《东方少年》期刊展开合作,同步启动“Q口袋俱乐部”之通关文牒、我最喜爱的动漫形象征集等互动活动,增加演出季的趣味性和参与性。

  北京演艺集团是北京市政府直属大型国有独资文化企业,成立于2009年5月,肩负着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整合首都文化资源、打造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首都文化航母的重要使命,先后荣获三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被中央授予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的一面旗帜。

  “动漫Q口袋”——北京首届动漫剧场演出季,是北京演艺集团为贯彻落实中央“倡导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积极打造的原创艺术品牌,旨在通过精心策划的演出和活动,通过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和动漫形象,传递积极、健康、快乐的正能量,践行首都文化旗舰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本次演出季是京演集团组建五周年来艺术创新能力、市场把握能力、大项目运作能力的一次集中反映和展示。演出既囊括了集团旗下院团优秀的儿童舞台剧,比如在国内儿童剧市场精耕细作多年、享有盛誉的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精品剧目,也邀请了在市场上颇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行业作品,还与国内知名动漫公司进行了战略签约,为“动漫Q口袋”品牌的持续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在社会上进一步夯实和扩大了京演集团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动漫Q口袋”——北京首届动漫剧场演出季的演出剧目可以说是优中选优,精彩纷呈。《是真的吗?》之《狐狸叫》是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与文化旗舰光线传媒首次合作,精良的品质、畅通的渠道、良好的电视节目基础,强强联合,值得期待。《黑猫警长》是70后至00后都非常熟悉的动漫作品,是伴随两代人成长的童年伙伴。《木偶奇遇记》取材于家喻户晓的童话,讲述了小木偶皮诺曹在经历一番奇遇后,变成一个聪明懂事的小男孩的故事。《绿野仙踪》用儿童熟悉喜爱的表现手法,加入高难度的表演,传递给小观众关于友谊和勇气的正能量。《美人鱼》以“人、偶同台”的创新理念,将杖头木偶与真人表演相结合,展示真正木偶表演的艺术魅力。《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是动漫影视作品成功搬上舞台的经典案例,熟悉的剧情基础、惟妙惟肖的羊羊造型,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北京儿艺的《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将国际最流行的绘本搬上儿童剧舞台,为孩子们带去父爱的深沉与浓烈,是跨国界、跨形态的成功尝试。《巴啦啦小魔仙之星梦派对》是北京儿艺改制十年来,对版权剧模式的成功运作,最潮流的音乐剧元素、多媒体声光技术,为孩子们打造梦幻绚烂的舞台呈现。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演出的《天地宝藏》以游戏关卡式的章节设计形式,创新、巧妙地将中国杂技团传统的软钢丝、滚杯、单手顶、车技等杂技项目串联融合,整台晚会充满了探险寻宝的奇幻色彩。此外,演出季还邀请了市场上最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铠甲勇士》、《洛克王国之神宠传说》,其中的最受欢迎的动漫人物将与小剧迷近距离地分享关于正义、勇气和智慧的故事。特别是这些剧目前期在电视频道、网络游戏、影视作品中均有不俗表现,在儿童群体中的超高人气将为其舞台剧演出带来不可小觑的关注度。

  发布会上,京演集团董事长康伟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想的希望。集团将通过举办动漫演出季,用好看的艺术作品,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健康成长的舞台,与全社会共同致力于关爱儿童身心发展,打造积极快乐的童年。京演集团一直开放的胸怀,高度重视与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为使“动漫Q口袋”品牌得到更好的延展,特别与中国目前最具实力和发展潜力的动漫文化产业集团公司 ——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共同努力,为孩子们创作出更好看的作品,为动漫市场注入更大的活力。

  发布会现场选择在爱琴海购物公园,可谓相得益彰。爱琴海购物公园致力于打造富于家庭娱乐气息的文化氛围,其与知名儿童娱乐品牌上海悠游堂合作的国内首家韩国Pororo卡通主题乐园、以及日常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正日益成为京城小朋友文化娱乐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演出季中爱琴海购物公园将通过与京演集团的各种合作,把动漫的氛围和戏剧的文化引入商场,进一步打造体验式娱乐性的购物中心。

  参加发布会的各级领导、儿童艺术家还在现场与小观众们一起图彩绘、折气球。演出剧目里的动漫人偶也走上舞台,与现场的小朋友一起互动舞蹈,孩子们的笑声和家长的掌声如天籁般回响在爱琴海购物公园。快乐与童趣,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京演集团的演职人员也表示,一定会尽心尽力地做好演出季,为首都儿童奉献一场欢乐的动漫盛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