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火车发现疑似人贩子拍照发微博遭质疑

2014年06月25日09:39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事后,她曾一度担心抓错人,给对方造成困扰 但为了孩子,她觉得:宁肯错,也决不错过

  昨天,警方表示,犯罪嫌疑人涉嫌贩卖女婴,准备把孩子带到山东贩卖,目前已被刑拘

  6月23日凌晨,在开往日照的2150次列车上,武汉大学(河南)教育培训中心主任、三岁孩子的母亲尹宁怀疑一名抱小孩的彝族女子是人贩子,就赶紧叫乘警、发微博举报,随后该女子被费县警方带走。这两天,尹宁说自己很忐忑:“如果真的抓错了,会给这个少数民族母亲造成多大的伤害!”

  昨天下午,费县警方发布消息称,两名犯罪嫌疑人涉嫌贩卖女婴,已被刑拘。尹宁说,自己终于松了口气。

  事件

  这位“母亲”有点像人贩子

  6月23日凌晨,在郑州发往日照的2150次列车上,郑州乘客尹宁给一名抱着婴儿的彝族女子让座。俩人聊天时,女子说,这是她第二个孩子,才生下22天,去山东临沂费县找孩子的爸爸。

  起初,尹宁觉得,这个母亲根本不会照顾婴儿:孩子鼻头上的黄疸很严重,身上的衣服湿乎乎的,闻起来有点馊味儿。

  越往后,她越觉得事情蹊跷:女子基本不怎么看自己孩子的脸!没有一点母爱的眼神,身上也没有产妇的特征,也没有给孩子喂母乳,反倒不停地拨打电话,说着少数民族语言,很少低头看孩子。

  “她要去厕所,我想帮忙抱孩子,她坚决不让,等上厕所回来又给孩子包成双被子,有点警觉似的。”尹宁还注意到,彝族女子随身携带一个小小的行李包,里面除了小奶瓶和几片纸尿布,关于婴儿的东西很少。

  “是不是拐卖孩子的?”她赶紧联系乘务员和乘警,并发微博、微信和朋友圈,向网友求助。

  可当乘警赶来,该女子坚持说孩子是亲生的,乘警也无法检验,尹宁只能叫了几个同事守在周围,“万一女子提前下车,我们就准备抢孩子!”

  6月23日凌晨,这名婴儿和与之相关的5女1男被费县警方带走。

  决心

  宁肯错 决不错过

  事发后,不少微博网友为尹宁点赞,网友@路可爱妹妹:你做得对!不要怀疑自己,所有做妈妈的和做爸爸的都会感谢你!如果每个人都心有善念,就会少很多家庭惨剧!

  但也有网友对此质疑,“不否认你的出发点是对的。但是你报警就报警呗,还没得到确认是人贩子你就发微博,这是对人家的不尊重。另外,能不能不贴上民族标签。”

  6月23日下午3点,尹宁发微博解释,“整个过程中我也犹豫过,也可以不去理会这个女人的事情,蒙头大睡。最终决定:宁肯错,决不错过!如果最终证明我怀疑错了,我愿意向对方道歉,并负担孩子奶粉费用到孩子不需要为止,尽我所能帮助这个家庭和孩子的成长!”

  昨天下午,尹宁对河南商报记者说,自己这两天一直很担心:如果真的抓错了,对这个少数民族母亲肯定有很大的伤害。

  警方

  犯罪嫌疑人涉嫌贩卖女婴 已被刑拘

  昨天下午,费县公安局发布的“6·23贩卖婴儿案情通稿”称,除一名到临沂探亲的妇女杨某外,另5名川籍彝族人涉嫌贩卖婴儿。

  其中犯罪嫌疑人保某、阿某(女)受四川籍人贩子贾某(身份不详,在逃)的指使,于6月21日乘坐火车,准备将一名刚出生的女婴带至山东临沂进行贩卖;同时,将三名孕妇带至山东投奔四川籍在临沂打工的亲友,待生育后将孩子联系买主卖掉。

  保某、阿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刑事拘留;3名孕妇已被采取监视居住措施。对于被贩卖的女婴,已送社会福利机构暂时代养,待查明其亲生父母后予以送回。

  尹宁说,当得知这些人被确定是贩卖女婴时,她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下,“最起码这个孩子得救了。因为这个孩子得了黄疸,需要马上治疗,而且这个孩子需要赶紧进食,当时已经7个小时没有进食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