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110误会是人贩子拐卖儿童

2014年08月03日09:41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原标题:“110,人贩子拐卖儿童……”

  “这是小事,每个人看到了,都会这么做。”刘宇光轻描淡写地说。7月中旬,这个来自湖南的小伙子平生第一次拨打了110,怀疑有人拐卖儿童。但事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公安110民警告诉他,这只是一场美丽的误会。

  7月17日下午,刘宇光开车去公司总部开会,途中无意间看到有个两岁左右的女童,独自在路中央蹒跚走着。一辆黑色轿车尾随其后,而在前面一个路口处,一个骑电动车的男子早已守候在那。

  当女童突然向左走,晃晃悠悠要过马路时,这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冲上前一把抱住女童。不一会儿,又一辆黑色轿车从对向车道拐了过来,车上下来3名男子,以上5人简单交谈后,孩子被抱上后面这辆车驶离……

  什么情况?!会不会是街头拐卖儿童?刘宇光边开车边陷入思考,“不对!这孩子不是他们的!”他一回头,两车已经背道而驰,相距很远,他赶忙摸出手机报警:“我怀疑刚才看到了人贩子拐卖儿童……”

  他一边开车一边告诉民警,他到前方掉头就去追赶那辆疑似“人贩子”的车,同时告诉110,由于高教路上车辆多,他一时追不上去,正在努力看清那辆车的车牌号。

  追到一个红灯处,目标消失了。他不得不再打110告知情况,然后赶往单位。

  经警方随后布控调查,证实刘宇光看错了,那是警民一心助力孩子归家。据警方介绍,当时五常派出所便衣民警魏元法、姚伟芳等3人外出办事,看见一辆黑色轿车司机和电瓶车司机正围着孩子交流。直觉让他们感到这孩子不是他们的,于是下车亮明身份,询问缘由。

  跟在孩子身后的轿车司机叫邢浩良:“看那女孩这么小,鞋子也没穿,走在马路中央,太危险了,我就报了警,然后开车慢慢跟在她后面,就是怕她被车撞到。到路口时,我发现她要过马路。真的急死了,马上停车朝前面骑电瓶车的师傅喊,让他赶紧抱住女孩。”邢浩良说完,依然心有余悸。

  在得知这些情况后,姚伟芳他们感谢了两位热心路人,然后将孩子抱上车,去找她的家人。

  小孩哭闹着被抱上车带走的一幕恰巧被路过的刘宇光看到。就在刘宇光纠结着赶往单位时,民警姚伟芳他们正开着车在附近一些居民区寻找孩子的家人。小女孩才两岁左右,说不清自己叫啥名,家在哪。姚伟芳分析,这么小的孩子,鞋子都没穿,如果不是被遗弃的话,家人应该就在附近。

  不出所料,几十分钟后,姚伟芳他们发现一名女子正推着婴儿车焦急地边走边问。他们把车停下后还没开口,小女孩就朝那女子扑了过去喊妈妈。母女团聚后,姚伟芳他们也匆匆赶往目的地执行任务。

  刘宇光很快接到杭州余杭公安110指挥中心的警情回复电话,那一颗悬着的心顿时轻松。然而遗憾的是,那位关键时刻将孩子从车流中抱起的电瓶车车主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大家都很想知道,他是谁?有人说,他的名字叫好人。

 

文章关键词: 拐卖儿童 人贩子 11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