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导拐卖女婴案续:婴儿系其私生女

2014年08月07日10:11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女婴俞凯晴(左),其母吴天恩(右)。女婴俞凯晴(左),其母吴天恩(右)。

  南都讯 记者康殷 去年轰动全港的“婴儿闹市被拐案”中,33岁女被告吴天恩将仅6个月大的亲生女儿俞凯晴尸体当垃圾弃置,随后却谎称女儿被操普通话口音人士拐走。昨日该案件在区域法院审理,被告吴天恩承认阻止合法埋葬尸体及妨碍司法公正两项罪名。法官将案件押后下月5日宣判,以等候精神、心理及背景报告。

  谎称女儿被掳拐

  案发去年11月23日,现年33岁女被告吴天恩报警,表示其6个月大的女儿俞凯晴失踪,并称在途经九龙城贾炳达道及南角道交界时,遭遇一名操内地口音的女子问路后,婴儿车上的女婴就不知所终,警方接报后在该地段搜查多日仍然毫无收获。

  与此同时,香港掀起了一场全城寻婴行动,更有人因吴天恩捏造的内地腔问路女子,把事件矛头转向内地,认为是内地人贩子拐走小凯晴。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案发后更特意澄清,过去十年共有7宗涉嫌拐婴案,且全不涉及内地人,此案涉及内地婴儿拐卖团伙的可能性极微。

  案件在同年12月2日惊天逆转,原来吴天恩早已将死因不明的女儿抛弃。面对警方连日盘问调查,吴某终于承认女儿并未失踪,更让人吃惊的是小凯晴早于11月17日就已在家中死亡,尸体也早已被抛弃至垃圾桶,而吴天恩在惊慌之下编造了女儿在遇内地腔女子问路后失踪的故事。

  同时,香港警方将此案列为非法处理尸体案。12月7日起,香港警方连续9天倾力在将军澳堆填区搜寻女婴俞凯晴尸体,期间警方翻搜过约八千吨垃圾,并曾两次掘出可疑骸骨,露出曙光,但经检验后证实只为狗骨及猪骨。女婴尸体始终没有发现,警方宣布结束行动。

  称因慌乱自导自演

  案件延至日前香港法院审理。控方案情透露,女婴余凯晴的母亲吴天恩去年报警,指半岁大的凯晴被人掳走,最后揭发事件是自导自演。

  原来凯晴是吴天恩的私生女,其男友则已婚,与妻育有三名子女。无业的吴天恩与凯晴同住,生活开支全由男友负责。法庭文件显示去年11月8日,吴天恩与男友发生激烈争执,同月17日一天内,两人互传短讯多达250条,男友在短讯中提及“不再爱你”,吴天恩则留字“你要小心你的子女”。吴天恩在同月23日报警指凯晴被人掳走。

  法庭文件显示吴天恩供称,她返抵住所后发现凯晴没有呼吸,内心非常惊慌,接受不了事实,后来用三层胶袋包住凯晴,再将尸体弃置大厦内的垃圾桶。吴天恩向警方表示,怀疑凯晴死于睡眠窒息,发现女儿没有呼吸时不知道如何处理,自己也不懂心肺复苏,既不想男友知情,也不敢报警。其后警察调查发现被告曾上网搜索犯罪心理学等字眼。

  案件押后至9月5日再宣判。

  (原标题:谎称女儿被“普通话”拐走 自导自演母昨过堂认两罪)

文章关键词: 杀婴 私生女 婴儿被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