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年太调皮被铁链拴住写作业

2014年08月11日09:40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一根铁链系在阳台护栏上,另一端套在一名做作业的少年脖子上。昨日,有网友发布图文微博称,9日下午,阆中一少年因为调皮,被母亲用铁链拴在窗户外做作业。成都商报记者从阆中警方证实确有此事,警方已对少年的母亲进行了批评教育。“他太调皮了,这样做确实是没有办法了。”昨日,少年的母亲阿琼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以后会注意教育方式。

  昨日中午,成都商报记者赶到事发小区,小区门卫和多位居民证实,当天下午5点左右,确实看到13岁的小龙被母亲阿琼用铁链拴在阳台外面,前后差不多一二十分钟。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后,砸开铁链将小龙带回了派出所。据记者了解,阿琼今年40岁,在一家饭店上班,带着上初中的小龙在小区生活已有两三年。“那个娃儿(小龙)有些调皮,常被他妈妈教育,但被铁链拴在外面,还是第一次看到。”一邻居说,阿琼前些年与丈夫离婚,一个人既要上班又要带孩子,很不容易。据阿琼回忆,9日中午,自己下班回家午休,并叮嘱小龙要记得做作业。下午3点过,当她起床后发现身上的钥匙不见了,屋外的电瓶车也不见踪影,她怀疑是小龙骑车出去玩了。小龙最终赶在母亲要骑车上班前回到家,随后被母亲批评教育了一番。因为急着上班,又担心小龙外出闯祸,阿琼便拿出一根铁链将小龙拴在屋外,让其继续做作业。之后,她便骑车上班去了。

  “他太调皮了,管不住。”阿琼说,之所以将儿子拴在阳台外面,是因为她实在没办法了。小龙称,自己已向妈妈认错,以后会听妈妈的话。

  成都商报记者从阆中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获悉,民警当天赶到现场时,被铁链拴着的小龙正在做暑假作业,民警最后砸开铁链将小龙带回派出所,并给他买了晚饭。当晚,阿琼下班回家后闻讯赶到了派出所。警方已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让其以后教育孩子要注意方法。(实习记者 王超)

文章关键词: 铁链 调皮 写作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