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既然曝光就不怕“说”

2014年08月13日14:48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正在湖南卫视播出的《爸爸去哪儿2》中,黄磊的精良厨艺让观众羡慕不已,他8岁的女儿多多在受到其他小朋友喜爱的同时,也引起一些争议话题。黄磊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既然已经带着孩子曝光在公众面前,就要承受别人的自由评论,但他在录制节目中感受到的东西和观众有很大不同,“大家喜欢看麻辣刺激的,但我感受到更多的是真实和温暖”。

  疑问1 为啥没参加“爸爸1”? 黄磊:还搞不清状况

  问:第一次参加电视真人秀有何感受?

  黄磊(以下简称黄):第一次参加我还挺期待的,尤其是我们录前几期的时候挺有挑战性的,虽然疲惫但我还挺喜欢这种感觉的,下次可能还会再参与。

  问:早前曾问你会不会去参加《爸爸去哪儿》,当时你说多多年龄太大了,不会参加,后来为什么去了呢?

  黄:其实《爸爸去哪儿1》的时候邀请我,我就是因为多多在上学,而他们的录制不是在暑假,而且当时搞不清楚是什么样的,为什么这么长时间录一个节目。看了第一季以后,感觉都是比较小的小孩,所以当时会有那么一个回答。还有一个就是当时节目组邀请我们的时候,让我们保密。

  问:带多多参加节目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多妈最担心什么?

  黄:我参加这个节目最大的收获是我跟小孩更亲近了,我对她更加了解。以前没有过这么多独处,也没有这么多任务要完成,都是比较松散的生活,所以我跟多多两人都重新有了一个认识。多妈的担心其实还好,我属于生活能力比较强的。

  在节目中有一些段落会被剪掉所以观众没看到,比如说我们住的翰墨轩,那家人从小就背古文,他们的父亲告诉他们要多读书,但是不要求功名,我觉得这些话很好。看节目的时候大家都希望看到很多麻辣刺激,但是在节目中的真实和温暖,是我真切感受到的。

  疑问2 多多大了不太出戏? 黄磊:做真人,不作秀

  问:有的观众觉得多多可能年龄大了点,太懂事了,反倒不太出戏了,甚至有人认为她“世故”,你怎么看?

  黄:如果你们看了节目,大家都会有自己的判断。网络上说什么的都有,但是8岁怎么会世故?怎么会有心机?多多真是个挺小的小孩心态,她比较敏感、比较害羞,她不太敢跟别人放得开,这个是她的个性吧。既然曝光在公众面前,别人要怎么说就怎么说吧,我也不能控制别人的嘴,大家说的动机我也搞不清楚。我们在节目中体会的东西,和大家看到的东西,和在网络上讨论的东西,其实是三件事。

  说到“出戏”,我觉得这不应该有,这本来就是个真人秀。我们负责做真人,不作秀。当然里面会有秀的成分,但我们不太有秀的能力和经验。你说在节目当中有没有秀,当然会有,我觉得节目组在小孩的构成上就有设计,希望多多在里面是一个大姐姐的形象,可能小孩的形象就被剪掉了。其实在我们家里,她就是个很小的小孩,可能在节目里没有太多表现。

  问:作为“国民岳父”,说说你对未来女婿的要求?

  黄:“国民岳父”是一个好玩的说法,我现在还没有想这些事。前一段我在网上写了一个给未来女儿的一封信,其实不是为这个节目写的,也不是为了多多上节目才写的,是因为年初有一本书是30个不同行业的人写给孩子的信《成长,请带上这封信》,我写的是书稿,这个书稿被网友挖出来了。

  对多多未来恋爱的看法,我希望她能找到最懂她的,希望她会得到甜蜜和快乐。 问:上一季的王诗龄现在开始拍电影了,多多有机会你会让她拍吗?

  黄:王诗龄去拍电影我觉得挺好的,多多怎么样我不知道,要看她自己会不会演,我觉得她应该不太可能马上去拍电影,目前也没有人去请她拍电影,只能我写的剧本我来导。

  疑问3 小狗是刻意设计的吗? 黄磊:没讲过乖乖的事

  问:节目中小狗乖乖的故事很感人,最后乖乖让多妹带回家养了吗?

  黄:乖乖那个真的不是设计,我从来没跟任何人讲过以前我家乖乖的事。大家看到我写的乖乖的文章那是2009年1月3日写的,五年多之前的,2008年12月31日当时我家的乖乖被两个大狗给咬死了,就死在我面前,所以我很难过,因为狗养了很多年。这次录节目的时候,本来是两只狗,乖乖就自己跳出来了,是完全偶然的一件事。这狗本来也不叫乖乖,多多说就叫乖乖吧,我心里当时听了真的很心酸。回家说起这狗,我爸还跟我说没准这狗真的是乖乖转世,因为它跟我亲,跟多多更亲。录完节目这个狗应该去哪儿,多多当然是非常想把它带回家,我现在也在跟多多商量,因为养一条狗需要很多责任,可能需要照顾它十年,所以我要她做好心理的准备。

  问:参加这个节目和别的爸爸相处如何?听说你们要一起整蛊村长,实现了吗?

  黄:在这里面我最好的朋友就是陆毅,还有杨威,因为我们六年前就认识了,跟曹格还有镇宇也是朋友,可能之前交往不多,所以还在一个交流的过程当中。我非常喜欢曹格,因为他很单纯,没有心机,吴镇宇我很尊重他,他有丰富的经验和职业精神,也是一个很温暖的父亲。我们也常常去逗村长,但要说整蛊村长也不容易,因为他一转身就不见了。

  关键词 隔代教育

  其实我跟多妈两个人都没有这么忙,尤其是多妈没有这么忙,所以我们都自己带孩子。前几年我们连阿姨都没有,就我们三个,多多就是我们带大的。关于隔代养孩子的事,我们还真没有过,开始是姥姥,就是孙莉的妈妈帮着我们在孩子小的时候带过一段时间,那也是跟孙莉还有我们在一起,因为我们带婴儿方面经验少。但是从一岁八个月上托儿所开始,我们就自己带孩子了。我的父亲母亲年纪偏大,他们偶尔会过来玩,但是不会帮我们带孩子,我们决心要自己带大孩子。

  体力最好 我精力一直都挺旺盛,运动方面我喜欢篮球、羽毛球、跑步,平常经常运动,这个节目对体能要求太强了。

  美食栏目

  说到做美食栏目,我一直在我微博上做黄小厨,可能关心我微博的人都会看到我做的各种菜和年夜饭烤的面包饼干,反正我就是喜欢,我觉得厨房对我来说比较放松。说到正式做一个美食栏目,我觉得还没有到那个级别,可能以后会有做家常菜的一个访谈。在家里最近都没有做饭了,因为很忙,有空再做。

信报记者 王大鸣

文章关键词: 多多 黄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